楼主: colleenying
1073 0

理财的特效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875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45 点
帖子
4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最后登录
2012-9-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常常在电视节目中看到有关于减重的广告,都说保证有效,而且在减重期间仍然可以大吃大喝,每天只要吞一颗小小的药丸,保证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能将脂肪排出体外,使体重迅速下降,让该瘦的地方瘦、不该减的地方不会减,保证让你像电视里的模特一样,拥有天使的脸蛋以及魔鬼的身材。  

    有许多人在看到这类言之凿凿的电视广告之后,兴冲冲的买了药回家试试,刚开始还有点效果,可是后来就发现体重不减反增,甚至有些还出现不良反应,变成了魔鬼的脸孔、天使的身材了。

  理财何尝不是如此,在许多媒体上或是身边的「专家」(在牛市时真的是遍地专家)总是透露着哪支股票会涨,现在该买哪一支、未来市场会如何走…。就因为「听起来」有点道理,而且「感觉上」又可以获利,所以大部分的投资人就会变得贪婪且没有耐心.

    在过去这两三年中,正好又碰上了中国市场的冲天牛市,不少人因此口袋满满,甚至自己也成了「专家」,甚么投资组合、资产配置、风险规避,全都变成了一缕轻烟随风而去,市场上所有的警钟都当成了耳边风。

  这就是投资行为学中所提到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心理影响因素:『过度自信』(Over self-confidence),因为过度自信,所以对于市场有过多的主观意识,而且当市场上出现了相反的消息时,会刻意忽略,而执意朝原先自己所走的投资方向;在市场的表现上就会出现该退场时不走,甚至加码投资,等到损失扩大到一定程度时,失去自信了,才宛如大梦初醒,悔不当初。
  
    就好像最近的市场,有同学在一开始出现了反转现象时,就抱持着观望的态度,等到市场加速下跌时,仍然期待反弹,因为同学一直认为听说今年会上8000点,此时的她告诉我「反正」她是长期投资,所以打死不退.
     
    等到身边的8000拥护者纷纷割肉退场时,这位同学就问我:「老师啊!你觉得此时我要继续持有还是认赔出场」,甚至有人打出口号「远离毒品、远离股市」,真是令我啼笑皆非,因为当她用绝望的眼神问我的时候,我正考虑是否要进场呢!

  但是我还是要说,要想清楚自己是个投资者还是个交易者,在最近很火的一本书「海龟交易法则」中就有提到,有许多的人自认为是投资者却是在做交易者做的事,投资者是希望在市场上得到的是投资标的的价值,不管是公司(股票)还是产业(基金);交易者却希望由市场上取得买卖交易的价差。

    实这一点,股神华伦巴菲特也有提到,他说很多人称他是股神,他说:「我不是股神,我是要投资这家公司、要当他的股东」他在乎的是公司的价值,而不是股价的高低,所以我们称他为价值投资之神。
  
    所以最近我在上课时就常说,同学们要感谢市场的不确定,正因为如此,才能体现理财师的真正价值,也是理财师与前面我说的「专家」做真正的区隔。因为理财真正的目的,是打理财务,是通过适当的风险取得合理的报酬,不去追求暴利,因为高报酬毕竟带来高风险,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让客户与理财师自己,夜里都能「好睡」(薛宏老师也提过喔!)


文章转自:http://bbs.jinku.com/thread-17852-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特效药 confidence 海龟交易法则 thread dence 理财 特效药

08年如何操作好基金--bbs.jinku.com 买基金的七要原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