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65 0

[行情资讯] Virtu Financial的IPO无限期延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Virtu Financial的IPO无限期延后  3月末Michael Lewis的新书《Flash Boys》发布,两周后高频交易公司Virtu Financial的IPO被无限期延后,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
  Virtu是世界上最大的高频交易公司之一。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3月初Virtu向美国证监会 (SEC)递交了初步的IPO申请文件。资料显示,2013年,Virtu公司营业收入为6.65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1.82亿美元,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在2009~2013年间的1238个交易日里,只有一天是亏损。
  Lewis在3月31日发售的新书《Flash Boys》中揭露了高频交易者是如何利用计算机程序和闪电式的交易速度扭曲市场并欺骗投资者的。而且高频交易不仅染指股票市场,同时还把“魔爪”伸向了外汇等市场。
  该书很快将高频交易推向了舆论与调查的风口浪尖,美国司法部、CFTC、FBI和SEC相继对高频交易进行调查。
  纽约州总检察官Eric Schneiderman认为很多采取高频交易战略其实是升级版的内幕交易,并加快了对高频交易的调查进程。过去一周里,他向超过六家公司派发了传票。高频交易公司通常会辩解,自己的存在使得市场更加有效,并且有利于增强市场的流动性。
  据悉,芝加哥高频交易公司Jump Trading和Chopper Trading以及纽约的Tower Research Capital都收到了传票,但相关公司发言人尚未就此消息发表任何评论。
  知情人士称Virtu收到的不是传票而是一封信,Schneiderman在信中要求Virtu主动提供相关交易的信息。
  Schneiderman正在搜集高频交易公司的策略信息以及他们是否曾与证券交易所或“黑池”等交易场所达成秘密协议,从而获得领先于其他投资者的不公平优势。
  什么是黑池(dark pool)交易?
  黑池交易平台是在交投清淡的情况下,为客户提供一种新的流动性来源;或是便于机构投资者进行大单交易,以免引起市场巨动。黑池交易平台通常由大型跨国银行及证券公司创立及营运。黑池交易与交易所类似,但券商支付的费用低且交易为匿名。
  具体看,黑池交易的特点包括:
  1. 准入门槛高,大部分都是机构投资者,如对冲基金。
  2. 机构之间可以直接进行对盘交易,对盘完成之后才给交易所汇报。
  3. 交易量、交易价格不用公开,可以进行海量交易,较容易地掩饰交易行为。
  4. 无需给交易所支付手续费,本身交易手续费低。
  5. 避开交易所监管。
  知情人士进一步向《华尔街日报》透露,Virtu原计划在四月中旬通过IPO集资超2亿美元,而市值也将达30亿美元。但是《flash boys》的发售打乱了整个节奏。市场和公众对该书的反应出乎了Virtu的意料。
  知情人士还表示,Virtu在过去几周接触了不少投资者,试图判断他们是不是对IPO感兴趣。投资者们表示司法部门对相关交易和公司开展的调查令他们担忧。结果是,Virtu的高管们本周早些时候决定无限期延迟IPO.
  不过公司并不打算撤回IPO申请书。Virtu希望等到风头过去了,市场重归平静、争议和调查都被抛诸脑后,再尽快开启IPO,该知情人士表示。
  自《Flash Boys》发售以来,相关公司的股价大跌,如证券公司KCG Holding已经跌了13%。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inancial Financia inancial nancial Financ 华尔街日报 计算机程序 司法部 股票市场 知情人士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