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oundsky
1416 2

高楼清洗工从42楼坠落 抓住绳索生还(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星宿老怪:吸星大法

学科带头人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247333 个
通用积分
2.2614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8986 点
帖子
19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5
最后登录
202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失足坠楼的“蜘蛛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陈乐伟摄

本报讯 (记者 陈乐伟 刘荣)没系好安全绳,一名蜘蛛人从42楼失足滑落,他死命地用手抓住从顶楼一直垂到底楼的主绳,当他落到一楼时,右手的大部分皮肤因此脱落,他的腰椎和双脚跟骨折,但所幸大难不死。

据伤者龚先生及其家属说,昨天上午9时30分许,岗厦时代广场对面的金中环大厦,36岁的龚先生与同伴吊在42楼的地方清洗大楼外墙,之前他已经从大楼的50多楼清洗到了42楼。

在42楼,龚先生准备更换座板,他突然失足,滑了下去,当时只有一条主绳从顶楼一直悬挂到地面,他的安全绳只是松松地系在主绳上面,根本阻止不了下坠的势头。

半空中,龚先生用右手狠命地去抓主绳,但仅仅是稍稍减慢坠落的速度,一直快到五楼时,系在主绳上的安全绳纠结在一起,缓冲了一下,龚先生随后落到地上,晕了过去。

120急救车赶到,龚先生经过救治后苏醒过来,他说,第一个感觉是脚非常痛。

龚先生被送到市二医院,经检查,他腰椎、双脚跟骨折,因下落时与绳子磨擦,右手和左手臂部分皮肤缺损。昨天,在医院,龚先生双手、双脚都缠着绷带,但神志尚清醒。

医院工作人员表示,龚先生需要做手术,是否会留下后遗症要看手术效果如何。

据龚先生的爱人说,龚先生来深圳约有十多年了,做大楼清洗工作也有八九年了。龚先生说,按照标准安全程序,他们清洗前除了挂下主绳,还要再挂一条副绳,然后在两个作业工人之间挂起连接绳,但这两项工作他们都没做,“太大意了!”他说。

而龚先生的一名同事讲,很多蜘蛛人都不喜欢把安全措施做全,“太费时间”。

龚先生说自己都是为老板打散工,昨天,老板派代表赶到医院,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高空作业保险”,上面的保险额约为16万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难不死 高空作业 工作人员 时代广场 后遗症 坠落 清洗 高楼 绳索

沙发
dellonhwang 发表于 2008-4-1 15: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bless

使用道具

藤椅
idliulei 发表于 2008-4-1 15:0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公平与差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