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rankster_frank
1398 2

[其他] 即将读研的学弟,真诚的希望得到各位前辈的指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6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1-22
最后登录
2017-8-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前辈好,
    记得我是在考研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论坛,遇到专业课不会的问题也会来这里寻找答案,当时发现论坛的前辈们都很热心,也很感激有这样一个平台能和大家交流。现在考研结束,有幸被报考学校录取,但是心里却没有感觉到放松,反而对于未来奋斗方向的迷茫让我觉得十分不安。相信这里的很多人也曾有过这种感受。

    我今年20岁,本科就读于广州大学历史学专业,心智渐开后开始自学数学和经管知识,今年被复旦管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http://www.fdsm.fudan.edu.cn/ddim/ 录取。初试成绩最后一名,面试分数学院第一。在生活中,不论是面对自己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我发现它们都是可以被分析、处理的,这也让我觉得,不论困难有多大,只要用心和坚持总可以得到。而现在我的问题是,我需要找到我接下来努力的方向,这使我很困惑,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建议。

    1,我对投行和咨询业感兴趣,虽然谈及摩根、麦肯锡只是梦想,但是觉得朝着这个梦想来努力,纵使终有不及也不会荒废时光。由于我的本科院校和专业并不符合投行的偏好,在读研期间选修一些数学课程(ex:随机演算、微分方程)是否能够弥补这方面的缺陷?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在加强或者弥补这方面?或者说这种弥补其实是没多大用的?
    2,由于我的学制是一年国内一年国外剩下半年回国实习找工作,这使我没办法在学校社团获得领导职位。请问大家有没有其他方面可以迎合用人单位对“领导能力”的要求?比如参加NGO组织等?
    3,大家都是怎么去获取关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信息的?如果说认识行业资深校友是个好方法,大家有什么值得推荐的渠道么?
   4,从现在到开学这几个月是选择实习还是用心巩固金融会计类的知识?由于好的暑期实习的宣讲会已经开始,而我现在还只是被录取,找实习这方面比较纠结,大家有没有什么建议?

    抱歉还只是菜鸟阶段,带来的只是一个个问题,也没能为论坛的朋友们贡献什么经验。如果你也有和我同样的困惑,或者说愿意在一起探讨这个问题,可以联系我,大家一起努力。

    希望大家能不吝言语,一起讨论,附上我找到的一些行业信息给大家,毕竟知识的效用取决于它的传播与应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商务硕士 历史学专业 fudan 实习找工作 国际商务 麦肯锡 复旦 管院 咨询业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轩轩 + 20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好厉害,我准备毕业暑假还是找个好公司先实习吧~

使用道具

藤椅
江州栖云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5-17 17:17: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好牛啊!可否交个朋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