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cccc
1271 1

[转帖]如何选取参考文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7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0
最后登录
2016-10-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三种文献一定要列出:

1 文章涉及领域的经典文献

2 这一领域近期的文献

如果文章所列文献最新的为80年代或者只到90年 代初,这文章很大可能就会评审人枪毙。

3 如果你建议的审稿人在这一领域有文章,他的文章 一定要列。

通常一篇文章包含35-40篇文献比较适宜。在前言部份 大概列20篇,在讨论部份列15篇,其它地方5篇左右。

文献的整理

写完文章,一定要检查所列文献与文章中引用的文献一 一对应。按投稿的期刊的文献格式进行编排。能否编排 好文献格式是一个基本功。可以不夸张地说,如果能够 完美地把文献编排好,说明你对科研的理解已经有了一 定的认识。

常见格式错误的检查

在投稿前,杂志要求所投文章一定是要proofread校正过的。

常见的错误如下:

1 上下标

2 et al. 后面那个点有时会不小心省略

3 描述数据时与后面的图或者表格编号不符

4 数字与单位之间没有空格

5 Fig. 或者Figure, 有的杂志要求用简写Fig.,有的则要 用Figure

这些格式错误可以一定要系统地检查。同时最好找自己的 师兄第妹帮助独立地何时一遍。

如何进行数据与观点讨论 (7)

读一篇水平较高的论文,通常感觉作者讨论了很多,但是 结论却不一定复杂。一般的原则是,水平一般的讨论只是 就事论事,只能根据自己的数据得出相应的结果。这在讨 论部份远远不够。水平高的讨论会把自己的数据放在一个 背景中,与已发表的数据,模型或者观点进行比较。 通常的做法是先描述前人的成果,然后在说明自己的数据, 支持,反对,或者提高了前人的结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参考文献 Figure FREAD 80年代 经典文献 文献

沙发
lihuaxiangsd 发表于 2008-4-6 21: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再学习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