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09 0

[行情资讯] 基金“抱团”捧场成长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金“抱团”捧场成长股  公募基金2014年一季度报告已于近期披露完毕。根据海通证券的统计,机械、医药、信息、食品、电子是当季基金前五大重仓行业。从季度持股数量的变动看,增持最多的行业分别为机械、信息技术、医药、食品饮料等,而减持最多的行业分别为金融、房地产、石化、批零、木材家具等。
  由于中国经济持续调整,系统性投资机会的缺失,导致机构投资者远离周期性行业,扎堆高成长股票“抱团”取暖。海通证券研究后发现,高成长、高估值+中小市值是被增持股票的共同特征,这也反映了目前基金的共同偏好。基金“抱团”的股票从行业上看,主要涵盖信息、机械、传媒、医药、批零等,但无论这些个股的行业属性如何,共同的特点是高成长性。海通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前10大抱团股2013年末的平均ROE(净资产收益率)增速超过60%。
  业绩高增长使得一季度市场出现了丰富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如广发制造基金经理李巍在基金一季报中表示,其一季度积极参与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LED、移动互联网等主题投资机会。但对于强周期性行业,广发依然采取谨慎回避态度。
  针对后市,李巍在一季报中表示,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仍在成长股和创业板 。一方面,大部分传统的白马成长股依然处在快速增长阶段,且其市盈率在经历一季度的持续调整后,已经到了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另一方面,许多新兴成长股虽然目前市盈率水平仍不低,但未来拥有巨大成长空间,在经历了3个月的快速调整后,也具有了一定的配置价值,基金管理人所需要做的是找到其中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优秀企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长股 净资产收益率 机构投资者 可穿戴设备 基金管理人 移动互联网 中国经济 新能源汽车 投资机会 食品饮料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