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234 1

[行情资讯] 盖特纳出回忆录 解密雷曼倒闭内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盖特纳出回忆录 解密雷曼倒闭内幕  盖特纳(右)跟伯南克在一起,他在回忆录中披露了两人在雷曼兄弟破产问题上的分歧
  美国前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12日出版金融危机回忆录《压力测试》(见题图),披露2008年9月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前的决策内幕。这一事件拉开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序幕。
  希望落空
  雷曼申请破产保护前夕,盖特纳时任纽约联储行长。他在回忆录中写道,围绕ZF是否该出手救助雷曼,几名经济高官之间出现分歧。
  盖特纳支持美联储向雷曼提供贷款,以说服英国监管机构,允许英国巴克莱银行收购雷曼,从而避免它申请破产保护,改变金融危机的进程。
  他说:“但是,美联储的支持不足以为巴克莱银行稀释风险,更不用提英国方面提出的股东投票权要求。我觉得这无望改变英方立场。”
  黯然倒闭
  盖特纳写道:“这是危机期间,我与亨利之间为数不多的隔阂之一。我与(时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之间甚至也出现某些隔阂。”
  最终,英国监管机构反对巴克莱收购雷曼,而雷曼已没有时间。由于找不到买家,美联储“无权”向雷曼提供贷款。
  雷曼申请破产保护时,资产6350亿美元,负债6130亿美元。
  作为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结束158年历史申请破产保护,成为这次金融危机中最为戏剧、最具争议的事件。
  抨击国会
  除雷曼倒闭内幕外,盖特纳在书中披露了其他事件的内幕,包括他2007年11月一度成为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的人选。后来,维克拉姆·潘迪特出任了这一职位。
  书中还提到一些尴尬场景,例如前美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不记得自己首席风险官的名字;盖特纳的手下故意把假消息传递给前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希拉·贝尔的助手,看看消息会否泄露给媒体,果然“消息迅速泄露”。
  不过,盖特纳把最尖锐的批评留给国会,无论在金融救援时,金融改革时,还是联邦债务上限调高时。
  他写道:“与国会打交道,往好听里说,感觉不像是旨在寻求最佳公共政策的认真、审慎的过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盖特纳 回忆录 金融危机回忆录 首席执行官 巴克莱银行 巴克莱银行 雷曼兄弟 财政部长 压力测试 美联储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meng山楂树 发表于 2014-5-14 06:12: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里都有内幕,也保不住任何秘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