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cggqq
1806 0

[创新发展] witswang请进:价格由分配法则决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学科带头人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5139 个
通用积分
0.1454
学术水平
24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47 点
帖子
31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6
最后登录
2011-10-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贴虽然是谈价值,但是同样对西经的基本原理进行重大修改,所以也在本栏发表,欢迎谈论!

=============================

witswang你好,我价值理论中定义价值是财富的量,并揭示三个价值定律,但是终究没有找到测量财富多少的方法,只是得出Q=FT这个公式,即价值=生产力×生产时间。

在价值分配理论中认为,决定商品价格的价值是由其分得的价值决定的,而与商品本身的价值无关。这就是说如果有A、B二商品,A的价值是10,B的价值也是10,那么他们共有价值20。现在如果依照某种分配规律进行分配,结果A分配价值是18,B分得的价值是2,那么A的价格将是18,B的价格将是2。当然也可以是其它数据,如A分得价值3,、B分得价值17。这里只是A、B分得价值的和一定等于20。所以A、B的价格是多少取决于两个因数:一是系统的财富总量,二是分配法则是什么。

依上:价格是单位商品分得财富的量。经典的价格代表商品本身的大小,或者贡献的多少,等等,是靠不住的。但是如果分配法则选择贡献来定义,那么价格就与贡献正相关;如果分配法则选择年龄来定义,则价格就与年龄正相关;如果分配法则选择稀缺来定义,则价格与稀缺正相关。

我的这个观点在实际中是直接被印证的,比如我国,如果提高工业品价格,则粮食价格一定相对降低;如果提高富人收入,则一般百姓收入一定相对降低;如果出口顺差增加,则国内所有人收入都相对降低。

经典理论的问题在于没有建立分配理论,所以在他们那里要说明某物价格是多少就一定要论证它的价值是多少,而实际上商品的价格与其本身的价值没有必然联系。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8 23:08:44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itswang wits Wang Swan Wan 价格 法则 witswa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