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迟允工作室
3055 5

[经济学教育] 给高级微观经济学的一封情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迟允学社(微信号:chiyunedu)

本科生

9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3 点
帖子
4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5-10
最后登录
2020-5-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亲爱的微:
       你好!
       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也是最后一封情书。请原谅我如此冒昧地称呼你。我不想使用你的全名——高级微观经济学,以免进一步拉大你我之间本就不近的距离。
       我们相识在寒冷的冬季,冬去春来,转眼到了炎炎夏日。屈指算来,已有整整150日。大二时,我认识你家族中的第一位成员你的三妹——西方经济学上。考研时,与你的二妹——微观经济学结下不解之缘。在她们的穿针引线下,我们相识、相知。如果把二妹、三妹比作秀外慧中的小家碧玉,那么你就是端庄高雅的大家闺秀,举手投足透露出高贵典雅令人心动的气质。我自惭形秽,不敢接近。远远地观察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让我着迷,我知道,我是陷进去了。多少次梦中有你;多少次在深夜思念;多少次在月光下吟唱。“暗练的滋味你不懂这种感觉,早有人陪的你永远不会”。
      你是经济学中耀眼的明星,无数人拜倒你的石榴裙下。不幸的是,你遇人不淑。拉格朗日、谢泼德、罗伊、古诺、伯川德们,他们对你就像雨果描述的“强盗闯进了圆明圆,一场对圆明圆的空前洗劫开始了”。他们在你圣洁的身体下,永远刻下了“卑微”的印记——拉格朗日函数、谢泼德引理、罗伊等式、古诺模型、伯川德模型……你“堕落”了。而他们获得他们想要的——名誉、地位、金钱。
       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对你的感情不带一丝杂念。我不想占有你,我只想深入了解你的内心。遗憾的是,你的光芒遮住我的眼睛。我没能在紧紧抓住有限得的时光,蹉跎了大部分时间。如果一切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说:“我爱你”在即将离别的时刻,我不愿50年后为自己现在的行为后悔。进入7月,几乎每天在教室里埋头苦学,披星戴月自习去,万家灯火回家来。天道酬勤,我越发了解你。
       你知道,再过不足100小时。你,我将进行一次最亲密的接触,一次心灵的交流,一次爱的奉献。
       你又将盛装出席这场一年一度的盛宴。与往常略有不同,你的养父母们没能透露更多有关的信息。我,还有经院06级小硕们,只好根据历年资料,预测你会穿黑色蕾丝飘纱鱼尾长裙还是米皇色吊带曳地长裙。难道会是白色的低胸超短晚装?
       我已经历生命中两个周期轮回,依然在日益冷漠的社会里苦苦挣扎。”我知道,并不是所有鸟儿都飞翔。当夏天过去后,还有鲜花未曾开放。多想你在我身旁,看命运变化无常。体会这默默忍耐的力量。当春风掠过山岗,依然能感觉寒冷,却无法阻挡对温暖的向往。”
    请敞开你海一般博大的胸怀!
    Please send my best wishes to you sister Advanced Macroeconomics.

                                                                               一位匿名的仰慕者
                                                                                  2014年6月11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级微观经济学 高级微观经济 级微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 经济学 情书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hxz + 5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5   查看全部评分

迟允学社(微信号:chiyunedu)
沙发
毕一帅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6-11 13:46: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实有才

使用道具

藤椅
cascade1010 发表于 2014-6-11 15:08: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实有才,文笔优美

使用道具

板凳
沃若1711 发表于 2014-7-4 19:3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亲爱的微……看到开头就嘴角上扬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要被高微虐惨了……

使用道具

报纸
麦田长实 发表于 2015-1-14 13:52: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搞得这么煽情!

使用道具

地板
xxx123568 发表于 2015-10-8 13:09: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