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ndapang
1313 2

[考研外校] 考研经验分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2256 点
帖子
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7
最后登录
2014-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art01能不能分享一下考研的备考经验?
清华大学研究生杨亚辉:
我考研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学的时候开始准备的,大概不到一年。一般情况是大概6点半左右起床,或者更早一点,然后去跑跑步,回来洗洗漱,然后大概7点半左右会到自习室,然后学一天,学到晚上10点半左右。因为我们学校比较小,但是每天下自习的时候我会绕着学校走个一两圈,然后自己走,自己就瞎想,胡乱想,然后感觉是心情的一个放松。
清华大学研究生李箫雅:
我大二的时候就坚定了要读研的决心,真正开始准备是在去年的三月份。每天都会学到特别晚,一般会学到12点左右,然后自习室已经不开了,再去学校外面一个24小时营业的地方,去那边看书,然后看完,看到12点多从外头回来。一群人在非常寂静的校园里看看星星,看看月亮,然后谈谈人生,谈谈理想,那个时候特别高兴,很充实。
part02如何应对备考过程中的负面情绪?
清华大学研究生杨亚辉:
考研过的像猪狗不如的生活,别人保研的话可以用一年的时间去实习、去旅游,去丰富自己的生活,考研就得每天待在自习室。每天盯着这些本书,每天一遍一遍地看,要把那些字全都理解了,要背会,有时候确实挺焦躁,或者挺急的,有时候我就想干嘛去考研,还不如去找份工作,先活着再说,确实有这种时候。
我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我喜欢骑着自行车逛北京城,晚上可能从7点出发到10点左右才回来,然后就绕着三环,绕着四环,骑着车去走一走,去外面接触一点。有时候骑车走到一些桥上,看到那么多车,那么多灯,那么多人,我就感觉自己在世界上是那么渺小,与其为自己那些事烦恼,还不如为自己的将来好好去打拼一下。反正你将来是要在这个城市立足的,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能回避这一点,还不如现在去努力奋斗。出去一趟之后就感觉心情豁达多了,什么都可以放得下,可以去拼一下。
清华大学研究生李欣:
每天都想放弃,因为压力真的很大。后来父母老师,再加上同学给我信心、给我鼓励,才一直走下来。焦虑可能每个人都会有,如果你选择一个学校,题目的难度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所以也没什么可焦虑的。每天做好手头的事情就可以了,一定不要放弃。
清华大学研究生李箫雅:
在没有状态的时候,比如说暑假那个时候,那时候选择可能多一点,周围的同学可能很多人去工作了,不考了,然后保研的这种机会可能也会到你面前,希望你去争取。那时候你内心就会很焦虑,但是熬过这段就会好了。就是等到这些都过去了,然后你心理就会安定下来。
part03考研这段经历让你收获了什么?
清华大学研究生李箫雅:
确实很有收获,因为整个过程很辛苦,会迫使你去思考什么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你这么辛苦值不值得,然后等你想明白了你就知道,对你而言到底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考研给我人生最大的一个收获是考上研究生,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让我更坚定了自己想要的一个方向,未来的生活的一个样子,会让我去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虽然现在也不是特别明白,但是大致有一个大概的方向在那里,我觉得这个是我特别高兴的一个事情。
清华大学研究生杨亚辉:
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把自己的心给静下来了,因为自己心之前比较浮躁,考研这段时间经过十多个月的磨炼,自己的心静下来了。然后很多事情看开了,不再与别人攀比,自己心里面去想要什么,然后自己去努力,就是这样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经验 经验分享 经验分 清华大学研究生 清华大学 自习室 研究生 考研 经验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李攀 + 20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音希希 发表于 2014-7-14 15:15: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也准备考研了,努力

使用道具

藤椅
蕖慎 发表于 2014-7-14 16:57:0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indapang 发表于 2014-7-14 15:00
part01能不能分享一下考研的备考经验?
清华大学研究生杨亚辉:
我考研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学的时候开始准备的 ...
现在开始复习来得及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