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eneeBK
1320 2

大数据:所有人都在做,但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推广有奖]

  • 1关注
  • 62粉丝

VIP

学术权威

1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R资源总汇

Panel Data Analysis

Experimental Design

威望
1
论坛币
49392 个
通用积分
51.6904
学术水平
370 点
热心指数
273 点
信用等级
335 点
经验
57815 点
帖子
4006
精华
21
在线时间
5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8
最后登录
2023-11-26

ReneeBK 发表于 2014-7-23 00:52: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所有人都在做,但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摘要: 大数据的概念如今十分火热,很多人都在从事大数据工作,但是他们实际上却并不知道何为大数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大数据。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但是这个现象却确实存在。



大数据的概念如今十分火热,很多人都在从事大数据工作,但是他们实际上却并不知道何为大数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大数据。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但是这个现象却确实存在。Gartner的报道指出,64%的受访企业都表示他们正在或是即将进行大数据工作。然而其中很多企业却并不知道他们能够使用大数据做些什么。


大数据的真正采用率

Gartner 最新的一份名为《2013年大数据普及程度背后的炒作》的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从事大数据工作,大数据也在2013年迎来了快速的发展。2012 年,只有27%的企业进行大数据工作,而另外31%的企业都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进行大数据开发工作。到了2013年,30%的企业已经开始进行大数 据工作,而另外34%的企业则计划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开始大数据工作。2012年,正在或是即将进行大数据的公司为58%,而进入2013年,这一数字变成了64%,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这也反映出了大数据的作用,即能够帮助企业改善消费者体验、改进工作处理效率以及帮助企业发布新产品和新的业务模式。


如何开始使用大数据?

对 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明白大数据究竟是什么,以及如何使用大数据。当Gartner的调查问道大数据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是 什么的时候。这些声称正在或是即将进行大数据工作的企业,几乎都表示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进行大数据工作。我并不是说这些企业都是傻瓜。我的意思是,他们希望大数据能够为他们提供帮助,但是却不知道大数据能够为他们提供何种帮助。这让我想起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一个情节“

Alice:“请你告诉我该往哪个方向走。”
柴郡猫:“这取决于你要到哪里去。”
Alice:“我并不在乎要到哪里去。”
柴郡猫:“那你走哪条路都没关系。”
Alice解释道:“我只想去任何一个地方。”
柴郡猫:“你一定能够实现这个愿望,只要你走的够远就可以了。”


大数据的本质在于重复循环

我建议,企业在开始大数据的工作上,不要一次性做大。鉴于大多数大数据技术都为开源技术,因此企业无须为大数据提供商提供大量的宝贵资金。另外,企业也无须花大价钱招揽大数据人才。对已有的员工进行培训,让他们转型成为大数据人才其实并不困难,企业完全没有必要青睐请来专门的人才。大数据最终的就是问对问题,它需要企业不断的对有价值的数据源进行重复的分析。你也许并不需要对大数据进行全面的了解,但是至少你要知道自己希望通过大数据取得什么样的目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所有人 大数据究竟是什么 GARTNER Alice

andon 发表于 2014-7-23 01:06: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的确如此

使用道具

要会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