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落羽杉
1225 1

[其他] 结婚与擦口红之间的关系:结婚不是良方,却更似口红 [推广有奖]

版主

院士

6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商管财经杂志

威望
2
论坛币
135080 个
通用积分
7913.6505
学术水平
183 点
热心指数
220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27959 点
帖子
3119
精华
7
在线时间
17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2
最后登录
2024-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个女性朋友,今年28岁,在英国读完博士后回到二线老家。本以为优厚待遇、陪伴家人身边会幸福满满。结果不到三个月,她已经在考虑辞职回英国工作:“我要疯了,我快被折磨死了。”
  究其原因,竟然是,从她回家那天起,迎接她的就是父母一次次热情似火的安排相亲。在父母和街坊的观念里,不管她学历有多优秀,挣钱有多厉害,只要没结婚,没生孩子,就始终是一个又可怜又失败的人。她也咬着牙去相了两次亲,然后跟我说“人都是好人,可是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我真的就想自己待着啊,难道我这样做就妨害社会了吗?难道人类的基因在我身上有伟大突变,我不传宗接代人类就会消亡吗?”
  每个像你我一般庸庸碌碌的人,身边都有这样一个朋友,你看她光芒万丈,视她如自己偶像。她家人眼里她差不多是眼中钉肉中刺社会一颗毒瘤,恨不得让她今天就必须出门找个对象。
  在部分老一辈中国人眼中,结婚生子似乎包治百病。

  如果一位中国男性在四十岁时候孤身一人,房车兼备,有着良好的修养和工作,丰盈的爱好和一颗善良的心,那么以他家为一个中心点,方圆五十里地的大爷大妈会发自内心认为他是钻石王老五。换一个同等条件的女性呢?这些大爷大妈会称呼她为剩女,集体变成会相面的老中医,只需要看这位女性一眼就可以给她随意安上一些毛病,并一群人进行深刻讨论,一再肯定这些观点。似乎一个人如果得了肝癌血癌淋巴癌,倒在病床奄奄一息,这时,只要将此人扶起,架上一辆车,送往民政局,找人与其领取结婚证即可。章盖下那一瞬间,药到病除,此人立刻容光满面,春风得意,马上就出门跑马拉松去了。尤其对女性更甚,你月经不调?结婚生个孩子就好了。
  结婚不是良方,却更似口红。
  “你可以没有任何化妆品,却不免包包里有一只口红”——时尚达人们如是说。但我却未见容颜憔悴,面貌不洁的脸由于涂抹了口红,而瞬间改天换地,容光焕发。相反,如果你面目憔悴,眼屎连天,又非要在没有任何粉霜打底的脸上涂抹售货员盲目推荐的大红色或者艳粉色口红,然后以之示人,那么只会效果相反,使得这张脸呈现出一种华丽的不得体和惨不忍睹。
  婚姻如得体口红一样美丽,在有好的婚姻之前,自己先要做一个好的人,一个良善得体,心怀坦荡的人,然后在这个浩瀚星球随遇而安,随心所动的遇见一个和你一样好,或者比你更好,或者为你愿意变好,然后和你一起好的人。身边有很多对儿非常恩爱的夫妻,而他们除去都是好人之外,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没有为了结婚而结婚。

  口红很好,擦口红也好,问题是先有张得体洁净的脸。
  事实上,当你有张得体洁净的脸之后,擦不擦口红,其实是你自己的一个选择权。擦也会很美,不擦也会很美。就像我们经常说人为什么要有钱,要能养活自己。当你养的起自己之后,事实上你获得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权利,就是选择权,你可以选择,安排自己的生活,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你挣钱的时候,你才属于你自己,换句话说,你用钱才可以把真正的自己买下来。
  世界这么大,那就努力成为一个养得起自己的好人,然后你选择擦不擦口红,如果擦,就擦自己喜欢又适合的颜色,而不是七大姑八大姨觉得你该擦口红了,然后随意塞给你一根。
  注释:
  *插图一为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剧照。
  *插图二为斯嘉丽·约翰逊为 Dolce & Gabbana 拍摄的彩妆硬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钻石王老五 春风得意 改天换地 和你一样 ABBA 口红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微笑明天123 + 2 + 2 + 2 好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恒者为大
沙发
kycha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8-12 18:4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点意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