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jing28
15132 0

[行情资讯] 如火如荼进行测试 沪港通额度细节知多些【投资人】价值发现 [推广有奖]

  • 3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29 个
通用积分
19.069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09 点
帖子
2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4
最后登录
2023-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实战】远离纸上谈兵 |奖论坛币*价值资讯|首席投资人|微信【投资人】

【投资人】价值发现

(奖励20论坛币)订阅投资务版系列文库 || *收藏本版* 加入投资人俱乐部


【投资人】每日论坛币福利&招募【投资人】价值发现团队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如火如荼进行测试 沪港通额度细节知多些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经济通报道,传闻之中,沪港通将于10月开通,目前两地的交易所对接前期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8月中旬起,更进入测试阶段。除了交易所、银行券商的技术人员外,究竟散户又有否沪港通作好准备?所谓“要投资,先求知”,投资者要装备自己,先要从了解沪港通开始。

沪股通每日130亿元额度总额余额不足130亿元当日不接买单

香港交易所(00388)近日就制作了介绍沪港通的视频资料。据港交所解释,沪股通若总额度的余额少于每日额度的130亿元(人民币.下同),当天将不再接受新买盘订单。若因卖盘成交而令总额度余额回复至高于每日额度的130亿元水平,沪股通将于随后的交易日恢复接受买盘。
沪港通的额度包括两大部分:每日额度及总额度。每日额度为在沪港通计划下,每日沪股最高买盘净额,每日额度将会在交易时段内实时计算。额度使用实行先到先得原则,额度使用量以“净买盘”计算,即买盘总额减去卖盘总额的净额。总额度,指通过沪港通流入内地股市的最高资金总额。
港交所指,计划推出初期,北向买卖沪股,即沪股通的每日额度为130亿元,总额度为3000亿元。若总额度的余额少于每日额度的130亿元,沪股通当天将不再接受新买盘订单。不过,卖盘将不受限制,香港及海外投资者仍可以卖出他们手上的A股。若因卖盘成交而令总额度余额回复至高于每日额度的130亿元水平,沪股通将于随后的交易日恢复接受买盘。港交所将于网站刊发有关额度余额的最新资料。

开市前五分钟接纳沪港通订单

港交所又指出,因应上海与香港证券交易所之间可能出现的轻微时钟误差,港交所将于内地市场早市及午市开市前五分钟起接纳沪港通订单,因此,香港的券商可于早上9:10及下午12:55开始输入沪股订单。
买卖沪股时,投资者只可输入限价订单,所有沪股通股票订单的价格必须在价格限制范围之内,即不超过或低于该证券前一日收市价的百分之十。所有A股买盘每手股数为100股,卖盘则可接纳碎股。现时所有沪股通股票均以人民币买卖及交收,所有订单的最低上落价位划一为0.01元人民币。投资者买卖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时,不可进行香港俗称“即日鲜”的回转交易,因为投资者所买入的A股要待下一个营业日才交收,而交收前相关股份是不可转售的。
此外,沪港通交易只适用于两地市场均为交易日,及两地的银行于相应的交收日均营业的日子。

上交所促券商9月底完成港股通测试

上海方面,上交所上周五(8日)召集券商召开港股通业务全网测试前的动员会,督促券商要在9月30日之前保质完成全天候测试、接入测试和全网测试等各类测试,并要求券商抓紧时间完成系统完善、员工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工作。不过,上交所仍未给出港股通业务确定的时间表。
按照上交所最新的安排,8月份需完成4轮/次港股通业务的测试,包括昨日(11日)开始的首次加入汇率、风球、公司行为等因素的全天候测试,以及周六(16日)和下周六(23日)将交易系统切入生产线进行的测试,30日至31日全市场功能测试。9月13日,上交所将另行组织港股通的全市场性能及切换测试。
据《证券时报》引述接近监管层人士称,港股通业务能否按时推出,主要看券商、上交所和中登公司共同参与的模拟测试和实盘测试的结果,所以监管层希望50家左右已经完成申报的券商务必重视这一业务。现在唯一可以初步确定的是,要在9月30日前完成港股通业务推出前的各类测试,由于测试结果尚无法预测,并且该业务推出需要国务院批准,因此港股通业务的推出仍无具体时间表。

25家券商为港股通业务先锋会员

报道又指,按照材料申报情况、参加前期测试结果和风险控制能力等各项指标,上交所将广发证券(深:000776)、招商证券(沪:600999)等25家券商作为港股通业务先锋会员,作为首批试点港股通业务的优先考察对象。
上述人士又称,考虑到公平性和其他券商申报该业务的积极性,上交所并未禁止其他券商积极申报首批试点券商,目前完成申报的券商基本覆盖了大中型券商。

招商证券相关人士称,目前监管机构对符合规定的客户标准尚未最终确认,初步按照“证券和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不低于50万元”的现有口径,仅招商证券满足条件的潜在客户就超过10万个。考虑到香港证券市场交易规则与A股的差异性,估计港股通业务开展之后,对经纪业务交易量的提升有一定的拉动作用。除交易量外,合格投资者的增长、佣金费率的提升,以及配套投行业务、衍生品业务的拓展也将对经纪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火如荼 价值发现 沪港通 投资人 上海证券交易所 投资人 价值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