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0湘er0
995 0

[企业新闻报道] 清华班戈MBA:培养“对的人才” 助力企业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6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5
最后登录
2014-9-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我国每年都有大量的高学历人场涌入市场,一方面是就业难,而另一方面几乎各行各业的雇主在招聘很多关键职位时,仍然困难重重,招不到合适的人才。以跨国公司为例,跨国公司的管理人才需要那些成熟、全面的职业人士,拥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团队精神,以及指导培养他人的能力。他们同时还需要具备大局观和战略性思维,有能力在日常及长期的商业情况和目标上,做出良好决策。总结来说就是既要有管理能力又要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多维人才”。

有人说,中国缺少的不是人才而是“对的人才”而目前中国高校的教育模式与市场还没有达到很好的结合,甚至有脱节现象,这就为在职MBA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个舞台。上海一直走在改革发展的前沿,自1991年MBA引入中国以来,上海各大高校都相继开设了MBA课程。在培养模式、培养质量、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立足于长三角经济转型期的特点,坚持以打造管理学科优势和特色来保证MBA教育的发展。同时紧密关注社会各界对人才需求的变化,紧跟市场人才需求动向,进一步完善本土化管理实践结合基地的建设,建设好MBA案例教学体系,不断完善和规范MBA教育管理,持续提升MBA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形成自身特色,为培养市场急需的“对的人才”而不断探索,其中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上海教学中心以培养实战型人才而备受企业和学员的青睐。自2004年成立以来,十年间上海教学中心立足长三角,累计培养学员千余人,目前三大项目之一的清华班戈MBA学位课程以开班20期,如今清华班戈MBA不仅具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构建了一个高质量的MBA教学体系、探索出一套灵活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MBA课程体系。清华班戈MBA“移动课堂”以各种灵活生动的形式展开MBA教学活动,把理论知识和企业经营实践的认知相融合。授课老师都是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如清华、复旦、交大等高校长期讲授MBA、EMBA课程的资深教授,这些教授都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授课过程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完美结合。

企业所需的“对的人才”一直是清华班戈MBA教育的培养方向,除了课堂之上颇具实战性和操作性的课程,在课堂之外,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和学员需求而开设的各类论坛、讲座,不仅能够增长知识,也为在读和毕业的学员提供一个高端交流平台。

对于企业而言,它所需要的人才不一定需要有多么的高大上,但一定要有真材实料,徒有MBA的高学历而没有真正的实战经验,对个人和企业而言都是一个损失。企业只有找到对的人才,才能促进自身的发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毕竟人才是第一生产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发展 EMBA课程 MBA课程 MBA案例 长三角经济 班戈 清华 人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