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alaxy_mm
981 0

互联网金融如何改变中国_互联网金融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0 个
通用积分
17.6192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967 点
帖子
7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5
最后登录
2022-11-21

楼主
galaxy_mm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8-26 16:45: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金融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那么互联网金融是如何改变中国的呢?
   
目前,大众点评网移动客户端的用户已达到9000万。大众点评网是一个生活资讯类网站,它让用户对餐馆发表评论,并上传菜品的照片,将用餐过程变成拍照过程。

    大众点评网庞大的用户群和每月35亿的综合浏览量是互联网巨头腾讯看上它的主要原因。据悉,腾讯准备入股大众点评网。

    此事背后的商业考虑和谋略更为明显。中国目前正经历波澜壮阔的金融革命。这场革命必将改变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贷款、储蓄和消费模式。在大众点评网的案例上,中国的银行看到了其商业模式面临的生存挑战,国营钢厂甚至看到了解决未来筹资问题的方法。

    腾讯的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也在尝试做同样的事情。两者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它们的许多服务、尤其是在线零售和在线支付已转移到手机应用程序上,这使整个商业前景变得更加光明。

    此举似乎是为了诱惑普通人将其部分存款从银行账户转入由互联网巨头管理的单独账户。

    例如,在大众点评网上选好一家餐馆后,腾讯的微信用户随后就可以利用“AA收款”应用程序。在结账时,通常是一个人(用现金或银行卡)买单,其他人通过手机上的“AA收款”应用程序将他们应承担的费用转给那个人,钱则来自他们在微信上绑定的在线支付账户。

    更重要的是,阿里巴巴和腾讯账户提供的利率,通常比银行的存款利率高出几个百分点。

    数千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已从中国的主流存款账户流出,进入大型在线运营商的手中。这就是金融革命的现状。

    多年来,中国的银行在向普通存款人支付利息时一直是一成不变的,目前的一年期利率约为3.5%。银行提供的理财产品使其得以有效争夺日益流向腾讯之类企业的资金。后者已迫使银行实行灵活的利率。

    这一竞争产生的一个重要影响是国有企业无法再获得廉价资本。廉价资本一度使国企成为私企的可怕竞争对手。如果北京允许这一做法存在更长时间,那么过去数十年来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规则将发生重大变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 大众点评网 互联网巨头 移动客户端 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改变中国 互联网金融现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