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alaxy_mm
1630 1

天使投资人_什么是天使投资人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0 个
通用积分
17.6192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967 点
帖子
7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5
最后登录
2022-11-21

楼主
galaxy_mm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8-27 08:47: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天使投资人(Angels)”通常是指投资于非常年轻的公司以帮助这些公司迅速启动的投资人。因为年轻的公司需要资金来运转,在年轻公司最需要投资的时候给予他们投资的人就好像天使一样,所以就叫做天使投资人。在风险投资领域,“天使”这个词指的是企业家的第一批投资 人,这些投资人在公司产品和业务成型之前就把资金投入进来。天使投资人通常是创业企业家的朋友、亲戚或商业伙伴,由于他们对该企业家的能力和创意深信不 疑,因而愿意在业务远未开展进来之前就向该企业家投入大笔资金。
     天使投资人又称为投资天使(Business Angel)。天使投资是权益资本投资的一种形式,指具有一定净财富的个人,对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进行早期的直接投资,属于一种自发而又分散的民间投资方式。
天使投资一 词源于纽约百老汇,特指富人出资资助一些具有社会意义演出的公益行为。对于那些充满理想的演员来说,这些赞助者就像天使一样从天而降,使他们的美好理想变 为现实。后来,天使投资被引申为一种对高风险,高收益的新兴企业的早期投资。相应地,这些进行投资的富人就被称为投资天使、商业天使、天使投资者或天使投 资家。那些用于投资的资本就叫天使资本。
     天使资本主要有如下来源:曾经的创业者;传统意义上的富翁;大型公司的高管;在部分国家,政府也扮演天使投资人的角 色。目前国内著名“天使”有:朱敏、邓锋、张醒生、刘晓松、钱永强、释羽然、李镇樟、刘晓人、雷军、杨宁、沈南鹏、张向宁、周鸿祎、蒋锡培、薛蛮子、郑晓军、麦刚、李开复等等。
1、很多天使投资人本身是企业家,了解创业者面对的难处。天使投资人是起步公司的最佳融资对象。

2、他们不一定是百万富翁或高收入人士。天使投资人可能是人们的邻居、家庭成员、朋友、公司伙伴、供货商或任何愿意投资公司的人士。

3、天使投资人不但可以带来资金,同时也带来联系网络。如果他们是知名人士,也可提高公司的信誉。
角色
天 使投资往往是一种参与性投资,也被称为增值型投资。投资后,天使投资人往往积极参与被投企业战略决策和战略设计;为被投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被投企业招 聘管理人员;协助公关;设计退出渠道和组织企业退出;等等。然而,不同的天使投资家对与都投资后管理的态度不同。一些天使投资及积极参与投资后管理,而另 一些天使投资家则不然。
级别
1.是支票天使——他们相对缺乏企业经验,仅仅是出资,而且投资额较小,每个投资案约1-2.5万美元;

2.另一种是增值天使——他们较有经验并参与被投资企业的运作,投资额也较大,约5-25万美元;

3.再一种是超级天使——他们往往是具有成功经验的企业家,对新企业提供独到的支持,每个案的投资额相对较大,在10万美元以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天使投资人 天使投资 投资人 Business angels 天使投资人 投资人

沙发
zhouhuajian 发表于 2014-8-27 09:3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