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fuweng168
1318 2

[其它] 互联网金融冲击银行业成必然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5
最后登录
2014-9-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月10日-12日,一年一度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本届达沃斯的主题为“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在论坛期间接受记者专访,就目前热议的经济增速放缓,服务小微企业,银行坏账,理财通问题,互联网金融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向记者表示广发银行把上市理财通视为非常关键和重要的资本来源来源之一。

经济增速放缓必然冲击银行业
中国经济的增速在2010年第一季度开始放缓,由以前两位数的增速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7.4%。利明献在专访中提到,银行业是跟国家的GDP成长相关系数最高的行业,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必然会对中国的银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
面对这一系列的挑战,利明献表示改革方向最简单的是从管理入手;第二要走资本节约型的业务模式;第三要顺应潮流发展互联网金融。
小微不良率低于中大型客户
据利明献介绍,广发银行的小微业务占比已经超过20%。他认为不可避免的进入中小企业相对风险系数比较高,因为中小企业相较于中大型公司来讲竞争比较不足。在他看来,银行进入中小企业、小微企业信贷领域时,重点在于是不是够专业。
他还对记者表示,未来广发银行希望的资源配置是采取动态平衡,中大型客户占三分之一,零售占三分之一,小微企业占三分之一,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
将互联网金融提升至战略位置
利明献表示,这两年互联网、理财通等进入领域,对银行威胁很大。银行传统上不太重视普罗大众。因为客群多,利润又少,金额小,每一单成本非常大。但是互联网金融颠覆了这种思维,成本非常低,以客户为中心,当他们推出一些金融产品或服务时立刻受到大众的欢迎。
“比如余额宝、理财通,不到一年的时间吸收了5000亿的存款,给银行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利明献认为,单靠电子银行来支持广发银行的业务平台还不够,要把互联网金融提升至战略的位置。“我们要主动走出去,这也许是一个防御性的策略。”
据悉,广发银行成立了网络金融部,主动去获客和推销产品。在利明献看来,互联网金融模式对银行理财通来讲非常创新、而且是将来潜在的巨大的获利基础。
此前已有关于广发银行筹备上市的传闻。对此,利明献在回应记者的问询时表示,广发银行把上市取得外在的资本当做一个非常关键和非常重要的资本来源之一。“上市、IPO是获得资本非常重要的渠道,但是不是唯一的渠道。我们会视广发银行资本的实力来调整我们对业务发展的一些需要。”

原文来自:大富翁理财信息网ly.fuweng168.com/news/134.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 银行业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模式 达沃斯论坛 互联网 银行业

沙发
山东汉子 发表于 2014-9-14 22:56: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能再深入分析分析么

使用道具

藤椅
爱萌 发表于 2014-12-8 18:27: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我看来很难,因为互联网金融目前主要集中在支付、P2P等,而金融行业大头还在证券、信托上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