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ye001
1858 3

[教育经济学基本知识] 一张图表告诉你为什么大学不适合所有人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558 个
通用积分
21.4977
学术水平
252 点
热心指数
371 点
信用等级
178 点
经验
91916 点
帖子
541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2-2-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与普通的高中毕业生相比,底层四分之一拥有大学学历的工薪阶层所得薪酬大体相当,而且40年来这种情况没有发生真正的改变。

对此,专家们会说,虽然攻读学位的费用不断增加,但是就读大学依然有所回报。

    有统计资料证明了这一观点。与只有高中学历的工人相比,大学毕业生一生平均多收入100万美元,最终使高达六位数的前期投资得以回报。但是,中途退学或大学毕业时债台高筑、无法使学位投资有所回报的学生案例比比旨是。

    我们如何使统计资料和具体案例保持一致呢?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提供的图表说明,如果我们只着眼于平均情况,就会错失很多信息:

    与普通的高中毕业生相比,底层四分之一拥有大学学历的工薪阶层所得薪酬大体相当,而且40年来这种情况没有发生真正的改变。事实上,这个图表说明,或许由于高薪蓝领工作(如制造业工作)的消失,大学学位对底层四分之一的工薪阶层来说更加重要。当然,过去40年来攻读学位的费用增长了12倍,而把通货膨胀因素考虑在内后,大学毕业生的薪酬并没有出现增加。

                  2.jpg

    因此,考虑到前期对大学学位的巨额投资,如果不就读大学,更多人的经济状况或许会更好。但是笔者在此提出几点注意事项。首先,我们无法给出如果不就读大学,底层四分之一的大学毕业生确切的工资数额。此外,这个问题可以归结为职业选择:许多工作有学历要求,但是提供的薪酬并不丰厚。如果有人出于赚钱以外的其他原因攻读学位,那么前期投资仍然是值得的。

    尽管如此,以上图表成为公私部门需要做出重大调整,从而更有效地提供高等教育的有力证据。遗憾的是,对数百万美国家长来说,当他们需要决定如何让孩子就读大学,以及选择哪所大学就读时,这条信息的参考作用极为有限。

    行为经济学中有一条固定原则,即人们经常高估自身的能力,而且我们可以从成倍增加的大学费用中看出这一点。高达25%的大学毕业生不读大学也有可能改善自身经济状况,但事实上,所有人都认为大学投资能够带来更高回报。

    此外,在做出就读大学的决定之前,学生们通常并不清楚他们在大学中会有什么样的进展,他们会攻读哪种学位或从事哪种职业。这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有人指出,所有这些不确定性成为我们加大投资,以获得公众对高等教育支持的证据。有大量证据表明,自学学生产生经济学家所谓的“溢出效应”,而且高等教育使整个社会受益。因此,使用纳税资金为高等教育买单是合理的。由于学生事先不清楚自己将从哪种学位受益,学生可能完全放弃学业,使整个社会受损。有证据表明,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与此同时,给不确定学习或从事哪个行业的学生的最佳建议,是在选择大学时应该有成本意识,在开始攻读学位和确信如何运用学位之前,不要害怕等待。

   2014.9.1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告诉你 所有人 Reserve Federal 大学毕业生 大学毕业生 高中毕业生 工薪阶层 高中学历 制造业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unkai_bick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胡成勇。回帖是种美德哈。
沙发
sunkai_bick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9-21 10:5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高等教育收益率确实越来越得到研究者的关注。在我国,由于劳动力市场结构的快速变化,以及高等教育扩张带来的叠加效应,接受高等教育所能够带来的经济收益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从均值水平来说,多数研究还是肯定了接受高等教育能够给个人带来终身收入的增加。具体到各社会阶层群体、各专业的研究,好像也看到过,有时间找来贴在下面供大家讨论。印象中,对于一些专业来说,教育收益率已经不能弥补个人教育成本,上大学好像不划算了。
研究较早、并且很经典的著作,可以看一看吧布尔迪厄的《国家精英》。这本书对进入不同学校、专业,以及不同社会阶层的学习、工作进行了较早的研究(不知道是否是开创性的)。

使用道具

藤椅
yuye001 发表于 2014-9-22 08:38: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unkai_bick 发表于 2014-9-21 10:58
高等教育收益率确实越来越得到研究者的关注。在我国,由于劳动力市场结构的快速变化,以及高等教育扩张带来 ...
抛开情绪化,理性地看,教育也需要从全社会考虑投入/产出的问题。

使用道具

板凳
maxim30 发表于 2014-12-1 20:04: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财政压力巨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