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zdl
1403 5

[原创]解放思想 改革救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384 点
帖子
1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7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解放思想 改革救灾

朱大碌

一些喜欢说“捍卫改革”、“坚持改革不动摇”的人,在这次抗震救灾中整体失声,让人有点纳闷。

是不是抗震救灾就不要改革了?好像不是吧。

至少我们可以举出以下几方面的改革,可以对抗震救灾有大效用。

1、对住房的改革

天气渐热,救灾帐篷和临时板房显然居住条件较差,能不能有更多条件较好的住房供灾民居住?改革一下应该是可以的。

如机构改革,撤并一些部门,腾出一部分房子安置灾民。中国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一般房子都是比较宽裕的。而且有的部门基本不干正事,如多如牛毛的各级驻外(京、省、市)办事处,专搞腐败类恶性竞争,何不一撤了之,把房子腾出来安置灾民。

也可以在全国征集闲置住房,这么多年的房地产热,造就了数量不菲的闲置住房,单位、个人手上都有,可由国家租用应一下急。这样由全国各省市利用现成的空置房分担安置灾民,可以大大减轻灾区的压力。还可以由各省市分担安排部分灾民就业或移民。

如果再改革一下,把原来国家不管的农民住房改由国家出钱补助农民建房,则可以保证农民新建住房达到抗震要求,从根本上预防地震灾害。

2、对公款吃喝等的改革

我国的公款吃喝、公车消费、公费旅游等,每年要消耗好几千亿(5-9千亿人民币),祸害之大非同一般。不但浪费大量钱财,而且败坏党风、政风,严重破坏了市场公平社会公正,助长了权钱交易的黑市经济歪风。不但是党风、政风的大敌,也是市场经济的大敌(不公正的市场只能是黑市经济)。中国走市场化道路需要改革者莫此为甚(奇怪的是鼓吹“改革”的“精英”不以为然)。

建议中国政府解放思想,破除不吃喝腐败就没法做工作的迷信,与国际接轨,除20元以下的工作餐,其它包括烟酒等一律不得公款报销,且所有政府官员禁止接受下级和服务对象的宴请。

在打造廉洁、公正、高效的公务员队伍的同时,也为救灾、民生提供一笔巨资。

3、对黑市交易的改革

中国的银行业把大量的原始股以极低的价格卖給外国银行,让这些外国银行转手一卖就可以获取暴利,据统计已经和将被外国人拿走的暴利高达数千亿元。这类交易虽然披着合法的外衣,却是地地道道的黑市交易,因为完全违背了市场公平的原则。

这样低价的原始股为什么外国人能买中国人就不可以买?为什么内部低价买的股却被允许拿到公开股市上去卖高价(一年或三年期满可以上股市按市场价抛售)?中国某些精英们为外国人精心设计量身定做的这一系列政策(试想如果这样的政策对象不是外国人,而是汶川灾区人民,岂不可以使汶川灾民轻易脱贫致富),根本不符合市场经济公平竞争的原则,完全是少数人操纵的权钱交易。

这场交易将以外国人轻松获取巨额暴利,中国一无所得大亏特亏而告终。

已经有所谓外国“战略投资者”(实质是为外国谋利的“战略投机者”),投机“战略”成功,大捞一把席卷而去(一年协议期满,胜利大逃亡)。

还有更多的“战略投机者”,即将投机成功(三年协议期即将到期),正期待着在中国大捞一把,回去补他的次贷大窟窿。

面对中国已经和即将发生的巨额损失(价值数千亿),只有一个办法可以减少和避免损失,那就是改革!

对黑市交易进行彻底改革!

明确宣布内部协议价所买卖的原始股不得在公开市场(股市)上交易,所有外国投资者转让内部交易所获得的股份只能由中国国资委原价收购(让他们得点红利就不错了,投机暴利不能允许)。

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国内投资者,那些在“改制”中少数人内幕交易获取的所谓“股份”,同样也不允许在公开的股票市场买卖,只能由国家原价收购。

象巴菲特那样在公开的市场买进卖出获取高额利润,那是人家的本事,公平竞争,人们没有什么话说。

但是靠黑市交易获取暴利,则是为富不仁,完全违背公平竞争原则,为市场经济所不耻,必须禁止。

中国只要对黑市交易进行改革,就可以立刻避免数千亿数万亿的巨额损失,为民生以及当前的救灾,出一把大力。

改革与救灾的关系,由上可见一斑。

那些口口声声要“坚持”、“捍卫”改革的人,以为然否?

中国应该不应该立即解放思想,立刻进行这样的改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解放思想 全国各省市 战略投资者 与国际接轨 外国投资者 改革 救灾 解放思想 原创

沙发
fuguitop 发表于 2008-5-27 11: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点都讲得很到位

使用道具

藤椅
zhangyanjiu 发表于 2008-5-27 13: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强烈支持,现在消灭腐败比消灭贫穷更有效

使用道具

板凳
hou9456 发表于 2008-5-27 16: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基本属于梦话

使用道具

报纸
ljping2008 发表于 2008-5-27 16: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

使用道具

地板
中国工党 发表于 2008-5-27 19:5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