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ytywd
1016 0

[经济分析入门] 解放思想按国民成本规律办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0
最后登录
2011-8-10

xytywd 发表于 2011-7-20 22:28: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15年超过美国并不是鼓舞人心的政治口号,国民成本,就象一颗重量级的原子弹,当其释放时所产生的能量将会使全球的财富瞬间膨胀。
按<<国民成本论>>,中国经济上用15年时间接近和达到欧美水平.依据:1、2007年,美国GDP为138438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07504亿元,人均GDP18000 美元,折合人民币144000元。同年中国GDP为30827.375美元 ,折合人民币246619亿元,人均GDP2400美元,折合人民币19200元。2、<<国民成本论>>对经济最大的贡献是"献金",如以2007年计,中国额外收入就达71411.61528810亿元,15年就达107117293215亿元.而再加上GDP的增长,15年超过美国并不是鼓舞人心的政治口号。
2、国民成本论化解了剩余价值的百年恩怨,和谐社会并不是梦
北欧福利国家的历史事实说明,国家福利并不等同于国民成本。主要区别:国家福利的财源(税或费)来自纳税人,福利水平越高,纳税人的负担越重,不同程度上影响生产者积极性。国民成本是货币的组成部分,国民成本高,意味着生产效率高,国民经济增长快。富有的依然可以变得更富有;贫穷的比富有的虽然没有那样风光,但活得也很体面,食有丰盛的晚餐,穿也整洁得体,子女学有所教,居有标准的住所,生病还可以免费就医,老了有养老金,多生子女防老的陈旧观念将被现代生活彻底更新。



3、以人为本科学用人的理念必将渗透各个管理层面



从国民成本的角度而言,工资的性质并非劳动力的成本,只是体现劳动力市场的供求关系,ZF不应干涉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分配(税费调节除外)。按国民成本论,无业人员有生活保障,被雇用者是上帝,如果雇用者不会善待被雇用者,企业经营是难以为继的,人才更是企业的财富。届时,以人为本科学用人的理念必将渗透各个管理层面。不会用人或用人不当者,必然为之付出相应代价。目前的工资制度,显然不科学,但对即将成为历史的东西,还是让以后的历史学家再作深层次的研究为宜



4、国民成本不是福利救济


人生的过程,主要有四个阶段:1、幼稚时期;2、青春时期;3、成熟时期;4、老年时期 。

幼稚时期的主要需求是营养,青春时期最大的需求是学业,成熟时期最大的需求是职业和住房,老年时期最大的愿望是健康长寿。

国民成本的主体是处于不同年龄层的全体国民。人的生存规律必需的各项开支是国民成本的基础要素。国民成本不是福利救济,只要有合法身份,人人皆可以从ZF获得由国家规定的无偿的物质和文化的保障。ZF不是救世主,但ZF有责任根据国民经济的发展水平,国民的整体素质,确定国民成本的价值,并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确保国民成本在国民经济中的正常运转,从而促进国民经济的持续协调发展。



5、资本效益和劳动力工资



国民成本论的亮点:1、生产资料不管是公有、私有还是其它形式的所有,公平、正义、守法,以最低的消耗,使资本效益最大化。2、国家在市场经济中的职能,主要是切实保障国民成本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而不断提高。3、工资不再是劳动力的价值,而是劳动力市场供求关系的体现。



6、中国的问题实则是经济问题,经济问题实则是理论问题



不管是社会主义社会还是资本主义社会,只要存在着市场经济,国民成本规律就会发生作用。在国家经济能力允许的条件下,最大程度上保障人民生活上的需求,是工业化、现代化社会生产发展的前提。现代资本主义社会的资本拥有者,在投资前,除了考虑劳动力工资还得计算国民福利。这两项的合计加上其它开支,如果仍有合算的利润,他才决定投资或扩大再生产。资本主义社会其国民福利的资金来源,主要是通过税费强制性地征缴。国民福利的高低,由国家法律规定。资本主义社会存在着自身难以解决的矛盾:国民福利高,影响资本的投入;国民福利低影响消费,生产的发展又受到阻碍。国民福利高或低的矛盾始终制约着资本主义社会国民经济的发展,靠发动战争或资本输出而略夺别国财富曾一度成为资本主义国家解决其矛盾的途径。时至今日,其矛盾(经济危机周期)仍然严重地阻碍着资本主义国民经济持续协调发展。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认识和把握国民成本规律。

在国民成本规律发现之前,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也走过一大段的弯路。计划经济时代,由于没有市场经济,国民成本规律失去了存在的基础。改革开放时期,由于“大锅饭”的深层影响,至使部分国民生活上的基本需求没有得到强有力的保障,国民成本意识也就无从谈起。

<<国民成本论>>原文可百度哥谷一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解放思想 资本主义社会 市场供求关系 社会主义社会 现代资本主义 中国经济 美国GDP 中国GDP 人民币 原子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