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好田
1035 1

[其他] 绷紧作风的“弦” 当好百姓的“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25
最后登录
2015-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人说:“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种红薯”。这话虽然粗糙些,但仔细想来确实很有道理。不论是一个省、一个市或者一个县甚至小到一个乡,每当换届时,群众都想当地来一个好官,一个肯为民办事的官,把家乡建设得更富裕些,把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搞得更好些,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更多些,把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办得更好些。

一、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

    一是善于学习。一个领导干部不善于学习,不加强学习,知识得不到更新、得不到充实,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解不深、不透,就会误事、坏事,甚至是搞瞎指挥;二是统筹全局的能力。一个好领导,应该是看得高、望得远,不评自己的喜恶安排工作,更应注意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三是勤政。在注重工作安排的同时,也要注重监督检查,平时注意观察工作安排是否具体,工作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对工程的进度、质量经常过问,必要时亲自督查;四是廉洁奉公。无私奉献是焦裕禄精神的鲜明特点。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应该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不为名、不为利,始终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先进性的政治本色,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多学习知识、消化政策,多系统思考、解决问题,多务实为民,无私奉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牢记“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二、当官不为名和利。

    一个人得到提升是领导和群众的信任,也是能力的体现,只有把手中的权力真正用到为人民服务上,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个别人当官别有用心,为了名和利,光宗跃祖,为了耍威风,为了自己捞一把,为了享受,为了吃喝玩乐,人们常说:上梁不正下梁歪,这些坏习惯必然影响一少部分人摸仿、仿效,就会造成不良的后果,当官只有真正为群众办了好事、实事,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椐中国纪检监察报2014年8月8日报到江西省上半年立案查办的“一把手”违纪案件多达226件。这些案件给我们的启示是当官要为民作主,尤其要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作为第一要务,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梁不正下梁歪 中国纪检监察报 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共产党 核心价值观 工作人员 共产党人 焦裕禄 老百姓 积极性

沙发
筷子2013 发表于 2014-9-25 12:19: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有点不明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