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n614
2932 1

[财经时事] [转帖]低市盈率猎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5 个
通用积分
0.039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1 点
帖子
2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5
最后登录
2014-8-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虽然在投资领域成绩斐然,但不管是与彼得·林奇还是巴菲特相比,约翰·聂夫的名字即使是在美国也远不如前两者如雷贯耳。为人低调、不喜曝光的个性,使约翰·聂夫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投资界以外默默无闻;而在金融投资圈内,他却是投资人的首选,他们十分放心地把自己的资产交给其打理。
  在1999年出版的半自传体《约翰·聂夫的成功投资》一书中,约翰·聂夫第一次向公众详细阐述了他的低市盈率投资理念以及各种投资技巧,为自己赢回了早该拥有的威望。尽管此书的英文版已经出版了近10年之久,但好的投资理念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所谓历久弥新,约翰·聂夫与彼得·林奇、巴菲特并驾齐驱的名声从未消散,《约翰·聂夫的成功投资》一书也被众多投资人奉为投资“宝典”。


  约翰·聂夫究竟有多大能耐?数字说明一切问题。在他担任先锋温莎基金(Vanguard Windsor Fund)经理长达31年的时间里,22次跑赢了大盘。从1964年到1995年,先锋温莎基金的年均投资回报率达13.7%,比标普500高了3个百分点。换句话说,投资人在1964年将100美元交给约翰·聂夫打理,在他退休之时,这100美元已经变成了5600美元,而投资于标普500的资金则只能收回2200美元。1985年,先锋温莎基金不再对公众开放申购时,已经是当时美国规模最大的共同基金。
  多数投资手册类书籍都像畅销书《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一样开门见山,翻开来第一篇章就是《投资前的准备工作》,似乎担心不开宗明义的话,心急的投资人就会错过了买入的好时机。约翰·聂夫则截然不同,在投资行为上,他是个典型的逆向行动者,喜欢在股价低迷时买进,在走势凌厉时卖出。而在写作手法上,他同样另辟蹊径,不紧不慢地从他担任职业基金经理人之前的经历甚至自己的出生讲起。
  约翰·聂夫出生于1931年的俄亥俄州,1934年父母离婚,母亲改嫁给一位石油企业家,随后全家一直在密歇根漂泊,最终定居于德克萨斯州。1954年,约翰·聂夫正式涉足投资,成为Chevland 国家城市银行的证券分析师。在这段早期的生活经历中,约翰·聂夫的“逆向行为”已经初露端倪,他不仅不喜欢穿着银行的制服上班,同时在投资时也总是倾向于那些当时最不被看好的股票,常常与信托部的委员产生分歧。早年贫寒的家境以及初入社会的工作经历无疑也对他日后投资理念的形成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在银行工作了8年半之后,约翰·聂夫于1963年进入费城威灵顿基金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一年之后,他成为了已成立6年的先锋温莎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人,而书的内容也至此开始转向了约翰·聂夫的投资建议。他与本书的另一位作者—金融撰稿人史蒂文·明茨花了大量笔墨来阐述如何选股。由于这部分内容  是在约翰·聂夫的私人投资日记的基础上撰写的,因此基本是对约翰·聂夫多年管理先锋温莎基金的如实再现。
  概括来说,约翰·聂夫的投资理念主要有三点,其一是倾向于投资经常支付股息的公司,因为他认为“股息使投资股票的回报更有保证,因为即使公司在短期内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目标,起码他们仍有可能继续派息”。其二就是忽略那些受热捧的知名公司,转而关注暂时不被看好的公司。他的名言是“丑陋的股票往往是漂亮的。如果温莎基金的投资组合看起来很容易让人认同,那么可以说我们在敷衍了事”。其三,与彼得·林奇一样,约翰·聂夫偏爱市盈率低的公司。尽管从他担任证券分析师开始就一直奉行价值投资,可与“价值投资捕手”或“逆向投资捕手”这两个名号相比,他更喜欢人们称呼他为“低市盈率猎手”。尽管他在书中也提及了选择公司股票时要结合其行业地位、公司名声、内部管理等多方面的因素。但是,字里行间所透露的信息显示,与估值相比,约翰·聂夫显然对这些主观特质并不十分在意。
  依靠这一套投资理念,约翰·聂夫不断写下了一个又一个“神话”。1984年,他以平均14美元/股的价格大量买入福特汽车的股票,当时福特的市盈率仅为2.5倍,市场人士均担心其会破产。而仅仅三年之后,福特的股价即升至50美元,仅此一役约翰·聂夫就为温莎基金赚取了5亿美元。此外,他在16年间为宾夕法尼亚大学捐赠基金获得了高达10倍的投资报酬。由于约翰·聂夫长久战胜市场的出众表现,即使在他离开后,他所建立的投资风格也被威灵顿管理公司其他基金经理人奉为圭臬。
  相较约翰·聂夫与史蒂文·明茨在如何挑选股票上的不厌其烦,虽然他也声称成功有“一半来自挑选合适的股票,一半来自选择卖出股票的时机”,但是却仅仅只用了三页文字来描述后一半,简练地给出了两条理由,基本面变坏或是价格达到预期。
  为了增加《约翰·聂夫的成功投资》一书的信息量,约翰·聂夫在理清自己投资原则的同时,也不吝笔墨地在其中穿插了对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初美国金融市场以及经济环境的描述,这在一定程度上使本书的条理显得不是十分清晰。此外,他对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错误之处也未做任何评论,试图给读者留下一个完美的光辉形象。然而,不管如何,约翰·聂夫在投资界所取得的成就屈指可数,而且对普通投资人而言,约翰·聂夫的投资技巧与巴菲特相比显得更为直接,也更易为人所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低市盈率 市盈率 WELLINGTON Management Managemen 市盈率 猎手

沙发
S364674528 发表于 2016-9-27 03:57: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  啊  啊啊好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