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1391 1

[生活周遭创新实例] 管理大师汤姆毕德士:大老板的行事历 一半要空白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4865 个
通用积分
27565.63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741 点
帖子
14039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被誉为「管理大师中的大师」的汤姆.毕德士认为,在变动愈快、科技愈进步的时局下,若要成为有效率的领导人,就愈要静心读书,着眼细节,一次只做一件事。

「你卖的不是服务或产品,而是创造经验!」


二○○五年,汤姆.毕德士(TomPeters)受邀来台演讲。他呼吁企业改变思惟的精辟分析,如今听来依旧铿锵有力。


现在,这位《经济学人》眼中的「管理大师中的大师」 ,在老东家麦肯锡顾问公司的邀约下,为《麦肯锡季刊》五十周年活动,再度分享最新观察。


「问题在于你怎么生存?面对疯狂的快速变局,方法之一就是要活得更聪明,学习新事物,」他在专访中说道。


说起时局变迁,毕德士的体会比谁都深刻。他对趋势的深入剖析,造就了全球百万热销书《追求卓越》,也就此改写了领导力的定义。


一九八二年,当全世界都在探索日本企业快速崛起的秘方,毕德士和华特曼(RobertWaterman 则在《追求卓越》中,重新为美国企业寻找方向。他扬弃眼前数字至上的美式管理,更关注个人、领导者可以在工作中得到什么,重新点亮管理学中的「软性」元素。


《追求卓越》成了全球管理学界的不败经典,直言不讳、活力四射的毕德士也成了彭博《BusinessWeek》笔下,「 美国企业的挚友,也是最糟的梦魇。


剧变当前更要专心


三十年后的今天,当科技教人分心,多任务处理才能提高效率,毕德士则回归本质,专心在细节取胜。


两年前,当他觉得自己和时代脱节,七十岁的他立刻清空行事历,闭关一年半,专心读书。


「有效率的领导人,最重要的特质,就是一次只做一件事。」


他引用另一位管理大师彼得.杜拉克的话,强调时间管理就是决定一切的关键。


「世界上唯一不会骗人的,就是你的行事历, 」毕德士说。


毕德士从阅读《硬式领导风格》(Leadershipthe Hard Way 中体会到,行事历上应该有一半空白,大企业CEO更要花时间读书。


「我们总在不停追赶,但现在更要找出不同以往的崭新学习方式,」他说。


细微巧思形塑风格


要在骤变下求生存,不只要「专」 ,更要「精」 。除了专注学习,更要往价值链上游移动,才能不被自动化取代。


「所以你做的每件事,即便是最微小的细节,都要『用心设计』(designmindfulness 」毕德士说。


早在社群媒体崛起前的一九九七年,毕德士就在《高速企业》杂志上撰文,「我们就是自己的CEO。在今日商界,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营销自己的个人品牌。」


现在,毕德士更强调「个人品牌」 Brand You)中的设计思惟。不只沟通、管理要有个人特色,就连email里的用字遣词也要有风格。


「机器可以自动做好很多事,但设计才是人类最擅长的工作。你不停地实验,尝试拼凑各种可能,这些都少不了设计,」毕德士说道。


跨足二十一世纪,无论科技再进化,毕德士眼中的领导力,依旧是整合他人之事,为人提供服务。


因应变局的最佳策略,不是把自己变成最好的军师,而是找到全世界最好的军师。


「改变,应该是结交盟友,互助壮胆,携手迎向下一个试验, 」毕德士说。


交友壮胆颠覆常规


他相信,改变很少发生在大型会议或在线会议。唯有一对一、面对面沟通,才能让双方发现共同点、建立互信关系,决定携手「颠覆常规」。


放眼未来,毕德士相信管理的本质还是人,领导人更要从待人处世做起,让人乐在工作。


「除非你是含纯金的金汤匙出生,否则人生势必有大半时间花在工作。工作怎么能不愉快、生动、又充满活力?」


毕德士相信,抽空静心阅读,以年轻的心,快乐拥抱新科技的领导人,才能成功带领企业战胜时代变局。(本文原载于《麦肯锡季刊》,cMcKinsey& Company.翻载于天下杂志55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大师 大老板 businessweek Leadership Mckinsey 潍坊市 平安 红圈 健康 网上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沙发
fjr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0-29 14:53: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学习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