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生命表大师
1202 0

[讨论交流] 解密全球第一位神秘“卧底”中央银行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1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664 点
帖子
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6
最后登录
2015-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解密全球第一位神秘“卧底”中央银行家


       故事要追溯到2008年9月,当时美国金融系统处于奔溃的边缘,雷曼兄弟失败,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叩响了天堂的大门。

       但AIG的故事并未就此结束,原因是公司此前的第一大股东Hank Greenberg起诉美国ZF救助方案不公平,当年美国ZF拨款1820亿美元援助AIG时候稀释了股东的权利。

      在日益升级的案件审理中,世界上第一位超级神秘“卧底”中央银行家也被迫付出水面。

回溯

       来自Zero Hedge的文章指出,在经济危机和救援之前,AIG一直是派对的中心。他们利润可观,成长迅速,简直就是提款机。他们2006年获利140亿美元,2005年105亿美元,2004年110亿5000万美元。

       AIG前高管约瑟夫卡萨诺(Joseph Cassano)几乎将保险卖给了每一笔后来破产的抵押证券,这一策略在上行的市场是有效的,但是在市场奔溃时却导致了一场近乎系统性的灾难。

       然而,利润之下隐藏了巨大的风险。2008年,这家保险公司亏损990亿美元,2009年前三个季度,又亏了33亿7000万美元。2007年8月,美国国际的股价是1320美元;而现在是51.01美元,缩水极为严重。

       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AIG获得美国ZF巨额救助才免于破产。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AIG如今居然考虑与“救命恩人”对簿公堂,理由是当年的援助方案不公平。

       在AIG于2008年濒临破产之际,格林伯格的胜达国际集团(Starr International Co.)占据12%的AIG股份。美国ZF共拨款1820亿美元援助AIG。同时,为了向美国纳税人交代并使得救助方案能在议会通过,保尔森对该方案设定了苛刻的条款。格林伯格的不满即始于此。

后门援助

       这里暂且先不谈格林伯格正进一步恶化的诉讼,有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是:2011发布的文件显示,接受联邦ZF救助的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曾考虑公开其向各大银行支付保险赔偿的细节;但几天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积极与其进行商谈,反对AIG这样做。

      根据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众议员达雷-伊萨(Darrell Issa)提供的一份电子邮件显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代理律师曾建议AIG坚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保护机密”要求。

      根据路透此前的报道,“纽约联储官员在2008年11月就美国国际集团的救助条款是否应该被保密、证券监管机构是否会允许这种做法进行了讨论。”

      “这些由纽约联储发给美国国会的立法官员的邮件显示,一些联储官员对AIG计划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些物证中包括了很多纽约联储相关的救援方案细节表示非常震惊。”

      纽约联储的助理副总裁Alex Latorre在此前的邮件中称,“AIG怎么能不征得我们的同意就将这些文件公开?难道我们没有参与到其中,难道我们没有话语权?”

      也确实,美联储为什么要向公众公布信息?美联储只为那些至少拥有不少于5千万美元净资产的一小搓富人群体服务的真相已经是昭然若揭。

       经过一轮法律大战,大多数的文件最终都进入了公众的视野,许多人的预期毫无疑问被得到证实:美联储完全有明确的动机救助其它很多濒临破产的银行,如高盛、摩根大通、花旗和美里尔(Merrill)等。

      然而更另纽约联储意外的是,它和高盛三方电话会议已经被一位前美联储的监察员用47小时的录音带记录下来。该监察员秘密录下了联储内部、以及联储监管者和高盛高管的对话,它们反映出纽约联储没能鼓励、反倒妨碍监察人员,变相纵容高盛进行不合法规的交易,而且拒不接受对高盛利益冲突管控不足的评估。

      有一个人知道如果事态一旦升级后果不堪设想。这并非指信息公开,而是指如果美联储无法维护“纸上财富”的现状,将引起全民公愤,这个人就是EdwardQuince。到底谁是Edward Quince?

超级神秘卧底中央银行行长浮出水面

        事实上,Edward Quince此人已经退出。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Edward Quince是当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金融危机时期和同事进行电子邮件交流的笔名。作为AIG股东集体诉讼的证据,这个假名也暴露了。”

对了,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中央银行家是如担心留下书面证据,因为他意识到使用真名干扰金融系统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行为,所以不得不使用化名!

       最近AIG案件审理中,美国司法部律师Kenneth Dintzer在介绍Edward Quince的往来电子邮件时候,揭开了这个超级神秘的世界上第一位卧底中央银行家的面纱。

        2008年9月13日,那时的前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发送电子邮件给美联储前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当时的纽约联储主席盖特纳(TimothyGeithner)以及神秘的Edward Quince,传达了美联储官员和AIG的对话。

当时这位保险巨头由于缺少资产进行短期融资,请求美联储尽快援助,当时的联储官员觉得这个问题可能会引发一个全球性的大灾难。

       Donald Kohn在电子邮件中写道,“AIG对期望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帮助很模糊,但听起来像是期望我们无限制提供流动性……就像一座“绝路桥”,无法叫停。”

       后来Donald Kohn又写道“如果AIG失败的关联影响太大,我们最后需要采取行动。但这对贴现窗口制度而言就如同打开了一个未知的装满虫子的罐子。”

      Edward Quince很快回复说,“我们认为AIG离失败还有一些时日。AIG认为这是一个暂时的问题。认知分离非常危险。”

两天后,雷曼兄弟破产,美国开始了最严重的经济萧条时期。这些大家都已经知道,但是让人困惑的是伯南克为什么要在官方交流中使用一个化名?

      这位美国司法部的律师在法庭上告诉大家Edward Quince其实就是伯南克,前纽约联储主席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站在证人席上做了确认。

       或许最令人震惊的是,满屋子的律师无一人发问,为什么伯南克认为不得不使用“假名”。伯南克在金融危机时刻为什么要使用假名还不清楚。


文章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央银行 全球第一 银行家 Internation Greenberg 雷曼兄弟 美国ZF 保险公司 保险业 银行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