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xghp
1061 0

[休闲其它] “公务员工资8年未调整”不能再继续下去 [推广有奖]

贵宾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238943 个
通用积分
67.9660
学术水平
92 点
热心指数
128 点
信用等级
83 点
经验
4566 点
帖子
24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4
最后登录
2023-1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10-31 18:39来源:半壁江中文网 作者:江文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随着八项规定的深入推进,随着反“四风”活动的深入开展,实事求是地说,过去很多公务员的“隐形福利”被大刀阔斧地砍去,这毫无疑问是应该的,但我们在砍去公务员这些正常福利的同时,也应该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国家建立公务员工资的正2006年以来,全国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一直未作调整,“物价年年涨、工资不增长”,导致基层公务员队伍出现招录难、留人难,建议定期对公务员和其他人员工资水平进行调查比较,形成公务员工资正常增长机制。(10月31日 新华网)
调研组发现,公务员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得不到落实。公务员法规定,“国家建立公务员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从调研情况看,目前公务员工资水平尚未与经济发展和物价水平同步增长,“物价年年涨、工资不增长”。2006年以来,全国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一直未作调整,公务员工资与社会平均工资的比例呈下降趋势。
近年来,物价的上涨是有目共睹的,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务员的工资居然8年未调整,也就是说基层公务员领着的还是8年前的工资,这是难以想象的,笔者虽然不是一个公务员,也认为这样的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合理合法地增加公务员的工资理所当然。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随着八项规定的深入推进,随着反“四风”活动的深入开展,实事求是地说,过去很多公务员的“隐形福利”被大刀阔斧地砍去,这毫无疑问是应该的,但我们在砍去公务员这些正常福利的同时,也应该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国家建立公务员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对公务员进行正常的工资增长,让公务员在干事创业的同时,也能够获得合理的报酬收入。
近段时间以来,公务员队伍要走好群众路线,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难题,要增加服务群众的时间,要让办事的群众周末时间,下班时间也能够办成事,这无疑是对广大公务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付出的劳动就可能不过去增加很多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工资还是始终原地踏步,这无疑是说不过去的。
最近,各地地在整治公务员的“走读”问题,不知道大家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没有,公务员“走读”是八小时之外,是下班时间,当然为了服务好群众,公务员不“走读”最好,但我们也可以看出,说很多公务员是“5+2”、“白+黑”地干还是很有可能的,因此在让他们辛苦地工作的同时,按照相关规定,适当调整他们的工资收入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务员工资 公务员 为人民服务 公务员法 工资标准 公务员工资 新华网 平均工资 中文 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