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1162 0

[运用案例] 贝恩收购狮桥租赁80%股权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5055 个
通用积分
27565.57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751 点
帖子
14040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10月16日, 贝恩资本宣布成功收购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狮桥租赁)80%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其余股份由狮桥租赁公司管理层持有。

  贝恩资本介入并不会改变管理层的战略方向。“这也是本次交易的特殊之处。”

  狮桥租赁董事长兼CEO万钧告诉财新记者,本次并购中贝恩资本与狮桥进行了全面的配合,并邀请麦肯锡做战略尽调,尽调后双方对战略进行了虚拟和讨论,最终达成战略的一致性之后才进行股权交易谈判。“贝恩资本给了管理层更多的支持和协同。”万钧说。

  据财新记者了解,狮桥租赁从成立之初,就有IPO的打算,且公司审计全部都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操作,保证公司财务数据的连续性和准确性。将来最理想的方式是贝恩资本通过IPO退出。

  狮桥租赁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一家经商务部批准成立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金1.576亿美元(10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于2014年上半年底已近30亿元人民币。公司目前专注重型卡车、医疗设备、工装设备和农业机械四个垂直领域,为中小企业及专业经营个人提供融资租赁服务、设备售后回租和设备资产管理等金融服务。狮桥租赁始终坚守租赁物,围绕对租赁物的价值评估、控制、取回和变现能力,监控和管理公司在租赁运营中的风险。

  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认为,投资狮桥融资租赁标志着贝恩资本进入中国金融服务领域,抓住了国内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和资金供应之间的缺口所带来的巨大商机。

  财新记者获悉,贝恩资本从原有股东购买的80%股权溢价较大幅度高于可比上市公司。“目前租赁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为远东宏信(03360.HK),它的P/B值在1.1左右,这次老股东转让的股权溢价P/B值远高于1.1。”知情人士称,本次股权交易总额在11-12亿元,交易已于9月底完成。

  中国的融资租赁业务总量从2006年的80亿元增至目前近3万亿元,是世界最大的租赁市场之一; 然而中国融资租赁市场的渗透率,以及行业的成熟度,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较低。目前市场热门的融资租赁都是大型飞机、船舶等大型设备租赁以及利用海外资金做基础设施建设,狮桥却依托对某个行业融资租赁物的专业能力坚持做小微企业设备租赁。

  万钧告诉财新记者,贝恩资本前后考察了20家租赁公司后,狮桥租赁脱颖而出,也从侧面反映出国际资本对狮桥租赁商业模式的认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4年上半年 基础设施建设 会计师事务所 中小企业融资 融资租赁业务 有限公司 租赁公司 麦肯锡 董事长 管理层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