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989 1

[行情资讯] 专家:未来五大科技产业趋势最受期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专家:未来五大科技产业趋势最受期待  只需一辆车的钱,就可以买一张去火星的票。不用手动操作,意识就能操控电脑打游戏……这些场景在不久的未来也许都将成为现实。2014腾讯WE大会8日在京举行,来自全球的12位科学家及技术专家在演讲中指出,太空旅行、脑机接口、人工智能、基因科技、智能交互等领域代表了未来全球科技产业趋势,将是最受业界期待的前沿创新项目。
  随着太空技术的不断进步,太空游有望步入平民化和商业化时代。此次腾讯WE大会演讲嘉宾中就包括了太空企业家波因特,其创立的公司开创了低成本太空体验旅行的先河,其首航预计在2016年升空。
  当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如何让人脑和计算机更紧密地联合协作成了科学家下一步的研究对象。脑机接口技术指的是在大脑与外部设备之间建立一条直接传输大脑指令的通道,在神经通路损坏的情况下,利用计算机解读脑部信号,进而控制外部设备。从未来看,脑机接口将掀起新一轮进化。
  面对数据量的持续增长,无论是科学家还是商业机构都需要人工智能认知系统帮助分析海量内容。IBM全球副总裁王阳表示,人工智能计算机从硬件芯片构架就开始模拟人类神经元,它可以理解人类的自然语言,并具备不断自学的能力,未来将具有极其广泛的应用。
  当前各种与基因相关的出生缺陷、肿瘤、心脑血管病影响着80%人类的健康,此次参会的专家指出,如果人类能以基因技术推进生物医药跨越发展,将能为人类的健康和生命质量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因此这也将成为今后科学界和产业界集中关注的方向。
  智能交互也是未来发展极为重要的方向之一。随着智能硬件的更迭,人类与设备的交互方式也迎来全新的变革,键盘、鼠标正在退出舞台,人们正在迎来一场智能硬件的交互革命。例如,通过一种新的装置,用户将可以不再依赖点触手机或平板电脑屏这种传统的操控方式,而是可以直接用手来远程感受和操控数字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产业 心脑血管病 人工智能 翻天覆地 出生缺陷 人工智能 科学家 企业家 腾讯 2014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olympic 发表于 2014-11-8 22:0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去火星前要学好火星语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