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izhe_9089
981 1

[公告] 一个贵金属行业人员的反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41 个
通用积分
0.12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20 点
帖子
1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6-6
最后登录
2017-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关于这个帖子的内容,我想了至少5年多了,2008年毕业后留京,一直从事金融相关的工作,从保险业务员开始一直到现在的贵金属行业的分析师、讲师。期间除了上述两项工作还从事过,外汇投资公司客户经理;证券公司客户经理、区域经理;投资公司(专门卖PE产品);第三方理财机构经理;P2P公司团队经理;从事贵金属分析师、讲师是2011年之后开始的,不瞒各位曾经也自傲的的认为自己从事这份工作,不过现在想想时间太短也就不到2个月时间,为什么今天开始写这个帖子,是因为有些事情触发了我,觉得有必要写一下。
先说说和贵金属其他的这些工作吧当初干的都是这些机构最基层的销售岗位,根本谈不上知道公司的核心,但是做了1年多也就慢慢知道了一些方面,本来我也是一个比较爱思考的人,这些公司现在看来最不靠谱的是外汇投资、包装一个项目卖基金(美其名曰PE)、某些第三方理财(只有20%的公司是好的)、P2P。肯定有人说你不靠谱还干,刚开始往往也不知道不靠谱,总是相信"朋友",慢慢的开始做团队后开始参加他们的某些会议,知道了所谓项目的很多东西,知道了P2P只把资金流入而不流出,知道了客户赚钱公司赔钱。现在想来幸好有朋友能够让我参加那些会议,知道的速度快一点。但是在这一年多的时间我现在我可以说我没有害过任何一个客户,而且帮助过很多客户,让他们不要买某些产品。有人问为啥,因为我认为又有一点良心,很多人又会说虚伪,不过无所谓我自己对得起自己良心。只因为如此我现在不会用苹果4   苹果5   和苹果6.因为买不起。曾经有一个客户找到我准备买150万的产品,我劝他买100万的,当时有两家一家给我返1.5%一家返千分之一,经过对项目考虑我给客户选择了千分之一的,后来拖了两个月,在催促之下才把钱给我,现在已经失去了联系。总之在这段时间我对得起自己良心,虽然很多客户他们在别处被骗的血本无归,但是我该说的都说了,我觉得我的义务也尽到了。
接下来说说贵金属,相比之下贵金属也好不到哪里去,这个行业充满这欺骗,充满着业务员和客户的贪婪,一个小学毕业(不是歧视)利用客户的贪婪欺骗客户,短短时间买车买房,看似是成功了,可以回到乡村无比的炫耀,还有一些光宗耀祖的氛围充斥着,后面又有很多业务员把他当成神一样的“尊敬”和“膜拜”。公然在职场大肆嚷叫着客户就是傻逼,每天带领着4十多人齐颂羊皮卷,那是那样的疯狂,有些女人(20多岁)给客户骚性无比,是那么不管不顾,同事间相互上床也时时存在。这就是贵金属的市场销售的现状,请理解我不能说是哪个公司,假如不相信就当个故事听吧。这个行业的99%的分析师自己都来不做交易,反而能指导客户进行交易,有些人会说游泳的教练不一定是会游泳,但是这个行业有自己的特性,还是那句话不信我也不会和你争执。要是这样也就行了,到那时很多分析师知道一些简单的东西,学历可能大都没有本科以上大都是高中或大专。这样的人称自己在美国华尔街混过普通话说不清楚,解释为美国华尔街时间呆的时间太长,忘记了!天哪!!!就是这样也有客户相信,无语了。对此我真的对这个行业失望,但是曾经想过离开这个行业,也曾离开过,但是后来又回来了,刚开始觉得那些客户挺冤的,经历了之后就觉得那是应该的,这些人对金钱太贪婪了,贪婪到连一些基本的道理都忘记了。
我现在给别人代为操作股票,不管如何操作已经1年多快2年了,基本客户都还满意,加强锻炼自己的交易水平,今早能够离开这个行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属行业 贵金属 美国华尔街 保险业务员 p2p公司 贵金属 行业

沙发
sizhe_9089 发表于 2014-11-10 14:49: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贵金属期间有人找我做过代理,给我客户亏损资金的85%。无需缴纳保证金,我当初毫不犹豫放弃了,那是要昧着良心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