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1074 0

[生活周遭创新实例] 如何找到生活周遭交集的人们生气的原因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5065 个
通用积分
27565.63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751 点
帖子
14040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活在一个充满冲突的世界中,每个人生命中都有一颗不定时炸弹。

一个人。

或许是你的上司,你的亲友,你的邻居,或你的某长辈,你的某位同事……。

上次吃饭听到朋友在抱怨他的老板,他说,她平常好好的,偶尔「脾气发作」。

发作的时候,真是恐怖!可能会把你关在办公室骂个半小时,然后用尖八度的声音飙你出门,然后再狠狠的将办公室门给啪上!

不幸的,我朋友今年度的考绩、升迁、以后的退休金都仰赖这位上司,所以,她发作以后,我朋友就在想:「怎么让她不要发作?」

一开始,他天真的以为,上司生气是因为他做得不够好。

后来才发现,上司其实有可能是觉得他这个人不够优,不喜欢他。

后来更发现,或许,上司只是「自己心情不好」而已。

「怎么让她不要发作?」他问。

这时候,另一位学姐提供了一个睿智的答案,那答案就是──

「你确定……她是在发作吗?」学姐问。

大家哑口无言,学姐的意思是?

「这就是很多人的盲点。」学姐说:「你认为她是在『发作』,但你错了,她生气的时候不是在发作,而是『回归平常』。」

哇!

好特殊的见解。

原来,有些人,经常生气;生气的时候,并不是发作,而是回归平常。

平常的时候,就是这样子了!

「就是因为你一直误当那些发脾气为发作,所以一直想办法找到那个『源』来『抑止』他的发作。但你找不到。」学姐分析。

原来,那不是发作。

那是平常。

更有趣的来了──

我问学姐:「那,要怎么判断,一个人发脾气,是在发作,还是回归正常?」

「很简单,你不应该去找她发作那一天的原因!而反而应该去看她『没发作的那一天』,是不是当天有什么特别好的消息、好的事情、好的天气。」学姐说。

天啊,有道理。

你一直在找她发作的缘由,以致于你一直忽略,其实她发作是「没缘由」──反而是「好」的时候,是有缘由。

或许当天她被大老板称赞了。

或许当天她会议开得很顺利。

或,真的只是天气好一点。

以致于当天,这位上司「没发作」。因为某一个明确的好理由,让她没有正常的去发脾气,反而不正常的变得温和。

所以,下次遇见脾气坏的上司,或脾气坏的伙伴,却百般找不到原因?

反而请到「脾气好的那一天」,找出原因。

当你找到了原因,就应该警示自己,唉,原来脾气坏才是正常的状态,往好处想,至少,对方以最真实的自己,面对了你!

有时, 反向思考, 更能协助您找到可能的答案! 下次也找个坏脾气的朋友, 观查一下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心情不好 定时炸弹 怎么判断 好的事情 发脾气 如何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