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卧底分析师
1711 16

[讨论] 即时播报:11-17今日 秒杀 沪港通 [推广有奖]

学科带头人

8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致青春----论坛励志故事经验分享

卧底分析师的所有帖子

卧底分析师的专题研究系列

威望
3
论坛币
1223 个
通用积分
14.2064
学术水平
279 点
热心指数
226 点
信用等级
234 点
经验
11311 点
帖子
920
精华
12
在线时间
9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
最后登录
2020-7-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日沪港通正式启动,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一大步。首日额度,受否遭到秒杀,还有其他悬念,等待揭开

悬念一:行情再启Or见光死?

  今年沪指在2000点整数关徘徊时,A股和H股的价差还比较明显,恒生AH溢价指数一度跌到最低的88.72点。也就是说,A股整体相对H股折价11.28%。不过,随着沪指大幅上升,A股的折价也逐渐被抹平。上周二,恒生AH溢价指数最高涨至103.15点,上周五,该指数报收于101.56点,A股已经逐渐相对H股有所溢价。现在问题来了,当沪指已经大幅上涨,沪港通利好预期的正式兑现,究竟会为大盘带来新的行情起点,还是利好兑现“见光死”?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沪港通正式启动后,尽管短线可能出现震荡,但总体上行格局不会出现大的变化。该分析师指出,如果随着沪港通,以及随后可能带来的中港基金互认、A股被纳入到MSCI指数等的逐步推动,中性假设最终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达到8000亿~12000亿元。瑞银证券也预计,一年后A股市场国际投资者的持股市值将从目前的3500亿元上升到超过9000亿元,占全部流通市值的比例超过8%。因此,沪港通对A股市场带来的影响将非常深远。

  悬念二:首日额度遭“秒杀”?

  11月15日,上证所举行了沪港通正式开闸前的最后一次全网模拟。据了解,上证所方面参与沪港通的首批89家券商,以及部分真实客户都参与了当天的测试,并且在实战环境下模拟了A股股民购买港股的过程。

  根据规则,港股通即内地投资者买卖符合规定的港股,总额度2500亿元,每日限额105亿元。据《新闻晨报》报道,在这次测试中,仅用了半个小时沪股通的105亿元额度就被用完。那么,今日作为沪港通启动首日,可用额度是否也会被秒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证所官方网页中,上证所将对“总额度”、“总额度余额”和“每日额度”3个数据进行每日更新。同时还将对港股通每个交易日的“当日额度控制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并在交易期间每1分钟更新一次数据。今年这一悬念就将揭开。

  悬念三:QDII出海能否打出翻身仗?

  近年来,国内不少基金公司都推出了QDII产品,这些产品多以投资美股市和港股为主。然而,不少产品投资海外业绩并不理想。那么,QDII产品投资海外业绩究竟如何,沪港通的启动,能否为QDII打翻身仗创造良机?日前,华泰紫金龙投资主办唐志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独家解读,并将为读者重点介绍QDII未来发展思路。

  此外,由于沪港通的推出,QFII资金必然加大对A股市场的研究和投资,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第三季度,QFII机构如何在A股市场进行资产配置?今日,本报也将为读者带来QFII三季度择股思路全接触。

  悬念四:哪些机会不容错过?

  尽管沪港通行情已经启动数月,但仍有不少机会是沪港通启动后将持续受益的。同时,随着沪港通的正式启动,对于内地投资者而言,投资机会将不再仅仅局限于A股市场,港股市场同样有大量的优质个股等待大家的挖掘。究竟有哪些机会不容错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沪港通 每日经济新闻 A股市场 QDII QFII 申银万国 沪指 投资者 分析师 见光死

阳光 专业  言简意赅
沙发
卧底分析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17 09:46: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沪市高开1.13%

使用道具

藤椅
卧底分析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17 09:47: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额度播报】截至09:36沪港通首日开通,中国内地买卖港交所股票的105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尚余约102亿元;香港买卖上交所股票的13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尚余约62亿元 。

使用道具

板凳
卧底分析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17 09:48: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沪市首单是伊利,港股首单是长江实业

使用道具

报纸
卧底分析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17 09:49: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目前香港小盘股平均市盈率约9倍,相比A股小盘股平均约35倍,估值优势显而易见。对于很多内地投资者而言,香港的小盘股是一块尚未开采的金矿。香港高成长小盘股主要集中在环保、新能源、电子、医药、消费等行业。

使用道具

地板
卧底分析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17 09:50: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额度上,看来没有秒杀
看来大陆投资者对于港股还是有一定的犹豫。

使用道具

7
卧底分析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17 09:53: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沪、港股市的不同主要在投资者结构、市场结构、估值结构、交易结构、机构投资者配置方面存在显著差异。

使用道具

8
卧底分析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17 09:57: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估值结构方面,A股估值低于港股的行业包括航空、银行、公路铁路运输、建筑与工程、保险;A股估值是港股4倍以上的行业包括综合消费者服务、无线电信服务、软件、海运、贸易公司与工业品经销商、半导体、纸与林木、通信设备。

使用道具

9
卧底分析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17 09:58: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机构投资者配置方面,A股股票基金超配制造业、信息技术、社会服务行业,低配金融、采掘、交运行业;香港共同基金大幅超配了汽车、资本货物、半导体、制药、食品饮料行业,而大幅低配了电信、房地产、公用事业、消费者服务、保险、银行。

使用道具

10
卧底分析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17 10:09: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港股通风险项有:
1.标的证券范围存在限制的风险。港股通投资者买卖的港股通标的股票存在一定的范围限制,投资者应当关注最新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对于被调出的港股通股票,自调整之日起,港股通投资者将不得再行买入被调出的港股通标的股票。
2.额度限制的风险。港股通业务试点期间存在每日额度和总额度限制。总额度余额少于一个每日额度的,自下一个交易日起至总额度余额达到一个每日额度之日,港股通投资者将面临不能通过港股通进行买入交易的风险;在联交所开市前阶段,当买单申报大于等于每日额度时,新增的买单申报将面临失败的风险;在联交所持续交易时段,当日交易余额使用完毕的,该交易日港股通投资者将面临不能通过港股通进行买入交易的风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