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1000 0

[财经时事] 壳牌赢得印度税务案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8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壳牌赢得印度税务案英国《金融时报》 詹姆斯•克拉布特里  孟买报道

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在与印度税务部门进行的一场旷日持久的30亿美元诉讼战中获得重大胜利。这项判决对亚洲第三大经济体数十起涉及跨国公司的税务纠纷具有影响。

昨天,印度孟买高级法院对这家英荷能源企业做出了有利判决。此前印度税务部门指控壳牌印度子公司在向母公司发行股票时存在压价行为,壳牌则指责该指控“毫无根据”。
对在印度经营的跨国公司来说,壳牌赢得税务案是罕见的。此前印度税务部门和跨国企业发生一系列备受关注的诉讼战,损害了该国作为外国投资目的地的名声。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所在的中右翼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曾将该体制称为“税务恐怖主义”。他承诺终结这种体制,他领导的印度政府试图鼓励更多外国企业对印度进行投资。

在印度经营的企业长期抱怨该国税务部门的征税常常不可预测和不公正,部分原因是它们被迫达到政府设定的严格的税收目标。
在壳牌税务案的判决出炉前,英国电信集团沃达丰(Vodafone)上月也在一起涉嫌“转移定价”的诉讼中获得类似的有利判决。转移定价是指跨国公司的各部门之间按照特定价格进行跨境交易,以达到避税目的。
译者/许雯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Vodafone Vodafo Royal Party Shell 印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