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 3

班组管理培训之建立班组“服务之星”评选制度,形成“以强拉弱”机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9
最后登录
2014-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案例:

广东某客户服务中心话务二室B15

为了使组员更加了解到每天、每周、每月自己在所在组所处的位置,每时每刻了解自己的进步和差距,同时对优秀组员进行表扬,鼓励落后的组员取长补短,继续努力提升成绩,客户服务中心话务二室B15组设立了班组内“服务之星”评选制度,进行每日、每周、每月CALL王、满意之星、质量之星等7个项目评比,从不同角度发掘组员特长。

根据每月评选出来的结果,建立“以强拉弱”交叉学习提升机制,如每月CALL王对整个月组内CALL量最少的组员进行培训,传授接听电话的技巧;质量之星对质检得分偏低的组员进行讲解培训,依此类推,推动整个小组各项业务全面提升,所有成员共同进步。


2、提问:

1)案例中的班组采用什么机制?

2)上述机制对促进班组的进步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3)利用机制管理团队和不利用机制分别有什么不同效果?


3、八九点点评:

1)该班组充分运用了荣誉激励机制、竞争机制在班组内形成了“帮、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提升了全班组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2)这种评选活动是塑造“人人有特长,人人有绝活,人人是教练”的有效方法。

3)将评选活动与培训辅导工作有效结合,实施“一对一”的帮扶辅导,推动了班组员工的共同进步。

4)该班组的评选活动,能够全面提升组员技能以及班组的实际工作业绩,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和价值。

5)建议:一、充分运用分享机制,每月的优秀之星在全班组内分享经验,而不仅仅是针对表现最差的组员进行培训和辅导,这既是对优秀之星的激励,也有利于提升整个班组的各项技能。二、对每月的优秀之星进行一定程度的物质嘉奖,如赠送小礼物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班组管理 管理培训 call 全面提升 客户服务 班组管理 客户服务 积极性 广东 人人

沙发
whe5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21 16:03: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强拉弱有时会导致强弱对立,关系紧张。必须有一个好的组织文化才行。

使用道具

whe58 发表于 2014-11-21 16:03
以强拉弱有时会导致强弱对立,关系紧张。必须有一个好的组织文化才行。
那组织文化先行,管理培训跟进,互补,这样的模式,是不是更健康呢?

使用道具

板凳
whe5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24 20:47: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八九点管理咨询 发表于 2014-11-24 16:54
那组织文化先行,管理培训跟进,互补,这样的模式,是不是更健康呢?
这当然最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