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ye001
1697 1

钟万学当选雅加达特区首长 印尼人担心华人掌控政治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558 个
通用积分
21.4977
学术水平
252 点
热心指数
371 点
信用等级
178 点
经验
91916 点
帖子
541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2-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钟万学成为首位华裔基督徒首长,为印尼政治带来新气象。不过,有舆论表示,这已令一些印尼人担心,将来会有越来越多华人攀上政治高位,在掌控经济之余,也掌控政治。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特区上周诞生了近半个世纪以来的首位华裔基督徒首长钟万学,为印尼政治带来新气象。

不过,有舆论表示,这已令一些印尼人担心,将来会有越来越多华人攀上政治高位,在掌控经济之余,也掌控政治。

《纽约时报》报道,印尼时代周刊(TEMPO)创办人班邦哈利穆迪(Bambang Harimurti)指出,一些印尼人,尤其是雅加达的政治精英对华人参政有恐惧心理。

他说:“印尼人口虽多,但华人掌控了经济。所以这些人会想,阿学(Ahok,钟万学的小名)当首长后,他们(华人)是否会掌控政治?”

印尼人口多达2亿5000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回教徒,而华人只占总人口约1%,不到300万人。传统上,印尼华人在商界长袖善舞,主导了国家经济动脉,这引起土著不满。

过去数十年,印尼人及法律都歧视华人,更在1998年5月爆发严重的排华事件。当时,单在雅加达,就有超过1000名华人被杀害,逾150名华人妇女遭奸污,唐人街的商店和建筑也几乎全数被烧毁或砸毁。

排华事件导致许多印尼华人出逃到新加坡等邻近国家,但这不包括钟万学的家族。钟万学曾在受访时说:“我们的祖先来自中国,但我们的祖国是印尼。”

钟万学的祖父是从中国广州南下到印尼落地生根的锡矿工。钟万学说,每当有人提及华人在印尼是少数民族时,他的父亲就会回应他们,华人更爱国。“我父亲曾说过,如果有一天印尼遭外国侵略,他会站在最前线,再次争取独立。”

钟万学说,不管是其宗教信仰或种族背景,都不是他政治路上的绊脚石。

48岁的钟万学(Basuki Tjahaja Purnama)出生于东勿里洞县(Belitung Timur)。他于2004年开始从政,之前是一名商人。

2005年,他在93%选民是回教徒的东勿里洞县参加县长选举,结果高票当选。“我当时问那些支持我参选的民众,我是华裔基督徒,为什么他们要我参选?他们说‘我们不在乎,我们清楚你的为人’。”

2012年,钟万学和现任总统佐科搭档竞选雅加达正副首长时,其种族及宗教背景成为对手攻击他们的课题。

之后佐科在今年参加总统选举时,两人友好的合作关系也被拿来大做文章。不过,这都没有阻碍选民对他们的支持,两次选举他们都胜出。

钟万学廉正、果断及高效率的施政作风广受民众认可及欢迎,这也是他能以少数族群的身份,在贪污腐败严重的印尼政坛占有一席之地的主要原因。

当年他和佐科掌管雅加达后不久,网上就流传一个他严厉斥责办事不力的公务员的短片;有别于过去大部分政治人物不温不火的态度,他敢怒敢言的形象令民众印象深刻,也建立了良好的声誉。

钟万学当时还因为发生警员在夜店注射过量毒品身亡事件,毫不留情地关闭了好几间声名狼藉的夜店。他也坚决取缔街头非法摊档,这些摊档是造成雅加达交通严重阻塞的因素之一。

他认为,若要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就必须确保一切井然有序。“如果你要所有人守秩序,就必须严厉执法。”

虽然钟万学出任首长遭到一些激进回教徒的强烈反对,但大部分雅加达市民还是十分支持他。因此,当上了雅加达首长后,他开始思考未来的路,包括考虑是否要参加总统选举。“我在想,要解决国家问题如贪污,总统的身份应该会比首长更容易吧?”

2014.11.24 联合早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雅加达 印度尼西亚 总统选举 Bang Temp 印度尼西亚 纽约时报 雅加达 唐人街 基督徒

胡成勇。回帖是种美德哈。
沙发
fin-qq 发表于 2018-7-24 18:0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论坛新推出区块链技术计算出的新通用积分,原注册会员可免费领取。还没领取的小伙伴们,赶快来领~您领了没?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4568101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