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 0

现场管理轮值例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9
最后登录
2014-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场管理轮值例会


解决问题:早会士气低下,员工参与度低

例会是班组一个重要的管理平台、沟通平台、分享平台。通过班组例会,来分析目标、解决问题、沟通感情、分享心得、表扬先进,班组高效的管理离不开高效的例会。但是,我们在很多班组的例会上看到的景象是:班组长在上面侃侃而谈,班组员工却不为所动,走神的、漠不关心的、甚至窃窃私语的情况时有发生,班组会议的效率低下。如何才能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开一个士气高涨、全员投入参与的例会呢?轮值例会法能有效改善这一状况。这一方法已经在众多企业中广泛施行。


[smile]轮值例会法的机理与作用

轮值例会法即变班组长一人主持例会变班组员工轮流参与主持例会。通过轮值主持例会可以有以下四点改善:

(1)让基层员工从被动的倾听为主动的参与,角色的变化带来的是态度上的变化。当员工亲自参与主持早会时,早会这件事情就从“别人的事”成为了“我的事”,主人翁意识得到体现,因而态度上更加积极、主动。

(2)通过亲自参与主持早会,让员工体会作为早会主持人希望看到的早会景象是什么样的,期望早会参与人员以什么样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早会中,当轮值主持人再次作为普通的一员参与早会时,能体会到早会主持人的期望,因而改变自己的行为。

(3)有助于打破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角色对立,形成班组事情人人管的和谐、平等的工作氛围。

(4)通过轮值早会锻炼提升班组员工的口头表达能力、沟通能力。



[smile]轮值例会的操作指导:

(1)可以根据例会的实际需要设置多种角色,如:例会主持人、例会记录、例会评价者等几种不同的角色,让班组成员轮值参与其中的角色。

(2)形成一个简洁、清晰的早会、晚会、周会操作流程,让每个轮值例会的主持人都掌握开一个高效的例会的方法。

(3)设计轮值周期,一般一个星期轮换一次。

(4)规划轮值顺序,如全员按照轮值表的顺序依次参与。

(5)可评选出最佳轮值主持人等,以示激励。



更多精彩资讯,扫一扫我的头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场管理 smile 解决问题 漠不关心 被管理者 主持人 班组长 主人翁 角色 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