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1048 0

[财经时事] PwC:欧盟改革将伤及半数最大银行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7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wC:欧盟改革将伤及半数最大银行英国《金融时报》 萨姆•弗莱明 伦敦, 亚历克斯•巴克 布鲁塞尔报道

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欧洲立法者推动结构性改革,欧洲最大规模的银行中,可能多达一半会被迫退出很大一部分市场业务。

根据普华永道(PwC)为银行游说团体欧洲金融市场协会(Association for Financial Markets in Europe)所做的研究,在欧洲18个具有系统性重要地位的银行中,9家银行可能会因提议中的全面改革方案放弃在利率、大宗商品及证券化方面的业务,原因是这一方案可能会伤及这些业务的回报率。
这一结构性改革是欧盟(EU)对银行“大到不能倒”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措施包括限制银行以自有资金开展投机,以及赋予监管机构隔离高风险交易活动的权限。目前,各银行正试图向欧盟金融服务专员希尔勋爵(Lord Hill)施加压力,以迫使欧盟放弃这些改革举措。
银行业改革方案的支持者则反驳说,必须采取措施,解决以纳税人资金隐性补贴投资银行业务的现象。他们还表示,这次整改有益于经济增长,并将提高欧洲的竞争力。

今年1月,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公布了精简大型银行的改革蓝图。然而,自那时以来,在布鲁塞尔的立法流程中,该方案的推进进展甚微,遭遇到法国、德国和英国的抵制。
普华永道的报告将于周四发表。该报告声称,将交易活动隔离,会催生一系列不可存续的小规模资本市场银行,这类银行将面临更高的资金成本及资本要求。这种状况会打击欧洲市场的流动性并阻碍经济增长。
该报告表示,欧洲银行业务每年可能会面临160亿欧元的额外资金成本,而完成相关改革还需要53亿欧元的一次性开支。
普华永道的研究报告涉及的18家银行中既包括巴黎银行(BNP Paribas)、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欧洲银行,也包括部分大型美国银行的欧洲分部。此外,这18家银行中还包括了巴克莱银行(Barclays)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等规模最大的英国银行。无论欧盟方案通不通过,这些英国银行都会受到英国金融改革的影响。
普华永道的报告声称,对欧盟银行的隐性补贴如今已缩减到没有统计意义的地步。然而,改革的支持者则表示,这种状况可能不会持续到下次危机发生时。而欧盟委员会自己的数据也暗示,2012年该行业仍存在总计820亿欧元的不成文补贴。
部分欧盟官员认为,欧盟委员会的改革方案最终可能会大打折扣。就算该方案会被批准,留下的可能也只会是一条禁止银行以自有资金投机的美国式禁令。在最初的提案中,这一禁令的适用范围特别小,以至于它几乎不会对银行当前业务产生什么影响。不过,预计该条款还会受到进一步改动,以确保做市服务不受阻碍。
译者/简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WC 大银行 Association Commission financial 普华永道 亚历克斯 布鲁塞尔 金融市场 大宗商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