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8 0

班组建设案例:我信!我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9
最后登录
2014-1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案例来源:

河北某发电公司

2009年,公司新建2台新机组,施工进行中,因施工队伍人员紧张,不能按照要求完成新的皮带机安装工作。我们公司要求本次设备按照工作交给我们来做,时间为一个月。

接到任务后,我们很为难。虽然我们是燃料设备的日常维护人员,但是设备安装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没有做过的工作,而且接到任务时,工程的基础工作还没有完工,工作量和技术量对我们一个只有15名男职工、4名女职工的队伍来说非常大。我对自己一点信心也没有,认为这项工作不可能取得保质保量的完成。

但工作任务已经下达了,不论工作是否能够完成,我们都要执行。在平时的每天的工作安排前,我都信心十足的对我们的员工鼓励:“没问题,大家共同努力,这点活,没有问题,一定能按时完成。”最终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完成了全部工程的施工,一次试运成功。

工作没有做过,技术要求高,工程量大,人员少,工作看似根本无法完成,通过正面鼓励,提升班组人员的信心,合理安排工作,变不可能为可能。


[smile]2、提问:

1)工作为什么能够提前完成?

2)为什么开始接受工作时候没有信心?


[smile]3、八九点点评:

1)信心就是力量,给人以源源不断的动力。班组长是班组氛围的重要营造者,作为团队的带头人一个最基本原则是传递正面能量,消除负面情绪。只有当班组长积极主动、激情昂扬才可能带出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

2)团队的潜力是无限的,调动团队的积极性,激发出员工的潜能,就会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3)正面的激励比负面的批评更加有效。

4)竞赛机制是调动人的潜能和积极性的有效方法。

二维码宣传图片.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班组建设 smile 工作任务 工作安排 日常维护 工作任务 班组建设 工程量 工作量 皮带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