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 1

[其他] 如何构建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企业大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0 点
帖子
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4
最后登录
2015-11-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企业大学在全球迅速崛起和建立,使世界乃至中国的企业意识到企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它是企业传播文化的重要平台,是最有效的学习型组织实现手段,更是公司规模与实力的有力证明。然而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如何构建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企业大学?如何提升企业学习能力和组织智商?这些都使中国的企业大学建立者产生疑问。
  2014年9月25日,高顿财务培训为旗下俱乐部会员举办的hr专场主题活动——让企业大学创造核心竞争力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兴通讯学习云经营体总经理、原中兴通讯学院副院长屈佳娴女士、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大学校长横刀先生、招银大学副总经理、总行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晓欣女士、安利中国培训中心ACTI 总监魏颖女士、波司登大学领导力学院院长尤志欣先生、红星美凯龙管理学院院长郭靓先生、原复地管理学院院长鞠伟先生等7位行业领袖及重量级嘉宾现身分享。
  跳出思维定势 企业大学的未来之路
  率先发言的是特地从深圳赶来的中兴通讯学习云经营体总经理、原中兴通讯学院副院长屈佳娴女士,她首先表达了对于培训行业的热爱,也认为企业大学的未来之路即是把握现在,时刻要审慎当下我们做的事情。谈起对于企业大学最大的感受,屈佳娴女士认为有两点,即企业大学定位及市场驱动力。屈佳娴女士通过中兴通讯的实践案例向在座嘉宾系统阐述了这两点对于企业大学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真正将企业大学的建立与企业战略达成一致,实现利润增长。屈总以资深的学术气质征服了全场,精彩分享吸引了在座来宾的眼球。
  阿里巴巴之电商企业人才培养实践
  刚刚荣升第二大互联网企业的阿里巴巴集团,始终把卓越人才的培养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作为长达数年阿里的老员工,此次横校长毫无保留的将速卖通品牌的培训模式和运营模式搬上了舞台。“我们的培训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业务培训,另一块是文化培训。同时,培训如同打怪升级般,一层层递进,直到拿满所以培训的资格证后方可进阶成功,所以无论基层、中层和高层的培训,都会有相应的培训设计,直至满足不同阶层的能力要求。”横刀先生诙谐幽默的风格贯穿于分享始末,并用俏皮的语言和对比鲜明的PPT案例让现场爆发阵阵笑声。
  学习创造价值——招商银行人才培训培养体系
  在招商银行总行研究发展部门和人力资源部从事管理工作16年的李晓欣作为最后主题演讲嘉宾,详细的阐述了招商银行的“领导力培训”、“专业条线”、“新员工培训”三大培训培养体系。已经迈入第二发展阶段的招银大学,正在逐渐成为业务单元培育智慧增长能力的孵化推进器,以促进招商银行向轻型银行转型战略目标的实现。分享过程中,大量干货让在座嘉宾欲罢不能,引起大会现场一波接一波的高潮。
  企业大学就是一个年轻的开放大平台
  曾任复地管理学院院长,负责复地学院组建及公司领导力开发与培养,人员培训与组织发展的鞠总讨论伊始就抛砖引玉,分别要求几位企业大学校长论述自己企业大学的实践案例,要求少谈理论多谈实践,四位嘉宾对此都一一作了回应,讲述了自己企业大学构建的心路历程。整个圆桌讨论欢声笑语连连,所有受邀人员都不愿错过如此好机会,接二连三向各企业大学校长抛出问题,希望从中获益,收获多多。
  最后,活动在激情洋溢的讨论中宣告进入了尾声,来宾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参加活动的高顿俱乐部会员纷纷表示,期待以后高顿能组织更丰富的主题活动,满足大家参加学习及交流的热切心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大学 企业发展 红星美凯龙 人力资源部 新员工培训 中兴通讯 企业大学 财务培训 传播文化 金茂君悦

沙发
liyoujim 发表于 2014-12-11 14:14: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企业大学对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非常好的效果,点赞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