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kdjkd
539 0

[水煮经管] 上海九口袋:如何保持“固若金汤”的市场地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0
最后登录
2014-12-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海九口袋指出,2014年,移动互联网加速了对传统大公司的侵袭。实际上,关于什么是“传统公司”,也正在重新定义。上海九口袋表示,手机是传统产业,但小米这样的搅局者就不同于“传统公司”;BAT风头正健,它们的创始人最近五年来,每一年都在榜单上,但它们在移动互联网的江湖地位并不像在PC时代那样固若金汤;上海九口袋指出,新东方曾经是板结的教育体系中创新力量的代表,但今年线上教育大热,它又成为挑战者的标靶;石油比教育更加壁垒森严,不过中石化在混合所有制的改革,为其零售业务也引进了腾讯、复星等25家民资;今年上榜的金融家特别多,其中平安与民生,都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衔枚疾行的代表。

上海九口袋

上海九口袋表示,“初心”本来是佛教用语。《华严经》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日本著名禅师铃木俊隆在《禅者的初心》中如此解释:“初心”就是“初学者的心”,修行的目的就是要人始终初心。上海九口袋认为,初心是一颗空的心,是一颗准备好要去接受的心。如果修行者的心是空的,就会随时准备要去接受,对一切持有敞开的态度。上海九口袋指出,初学者的心总是充满各种的可能性,而自认为成熟者心中则塞满了定见。

“初心”,在不同的宗教中都被珍视,道教中的“虚怀若谷”也有类似含义,而它在商界中的流行,要感谢已经告别世界的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初心是他一生的指引,他一直以“保持饥饿,保持愚蠢”自省。

对中国企业家来说,他们不缺“精进之心”、“战斗之心”、“谦卑之心”,但对“初心”,却普遍有陌生感。上海九口袋指出,他们急着奔跑,急着创新,急着做风口上的猪,这曾是屡试不爽的成长策略,但是,当最大对手成为自己,就需要一次彻底重启,上海九口袋认为,通过“初心”,激发更年轻的状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九口袋 固若金汤 移动互联网 苹果创始人 禅者的初心 上海 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