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722 1

[休闲其它] 培育职场情感纽带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7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培育职场情感纽带卡斯商学院管理实践访问教授 斯特凡•斯特恩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自世纪之交以来,民意调查公司盖洛普(Gallup)一直在美国衡量员工的敬业度。十年前,只有30%的雇员表示,他们工作很投入。你或许认为经理们会想要对此做些什么。

但2012年的一份调查发现员工敬业度毫无改善。企业针对这种情况进行改变的动力同样如此。或许,经理提高员工士气和敬业精神的能力也是一样。
本书作者罗恩•弗里德曼曾是一名专事学术研究的心理学家,后来转行做了咨询顾问。他着力阐述雇主如何做得更好一些。弗里德曼指出,不可能有唯一正确的管理方法,因为大多数组织都有自己独特之处。相反,他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值得思考的例子和技巧。
结果有点让人目不暇接。但大多数读者将会在他的书中发现一些引人注目的观点。
以职场中的友谊为例。在本应激烈竞争的职场,在这方面投入精力可能听起来是一种有些软弱的想法。但有证据表明情况正好相反。
弗里德曼写道:“当同事关系融洽时,工作干得不好不仅会让客户不满意或者经理不开心,而且还意味着你让你的朋友们失望了。干好工作的社会压力往往比老板的任何话语都更能激励人。”
在工作中建立友谊不仅仅需要讨论天气情况或者昨晚的足球比赛。弗里德曼表示:“如果在办公室只谈论本职工作,你或许会建立起一种能干的名声,但不太可能最终拥有许多朋友。”有必要保持一些亲密感和坦诚。在盖洛普对员工态度的调查中,一个问题或许会让经理们感到诧异:“你在工作中有最好的朋友吗?”但这么问是有原因的。
弗里德曼辩称,将视频游戏精神带入日常工作也很有效。当工作变得越来越容易的时候,它们也会令人厌烦。正如你玩视频游戏时间越长,它就变得越难一样,你需要加大工作中的挑战性。他表示:“当我们拓展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时候,我们工作最投入。”
该书还谈到了其他更为耳熟能详的方面,不过是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和其他人一样,该书作者谈到了失败的益处,但他很有技巧性:“当组织传达出失败不可接受的信息的时候,它们会造成无形的成本,引发心理上的反应,限制员工的想法,奖励撒谎,鼓励掩饰,从而导致越来越多的错误。”
我们摆脱盲目轻率、机械化的工作方式的其他办法包括,为我们无意识地解决问题留出空间和时间,并确保有时间进行健身,以及没错,还有午睡。
你可能会忽视其中一些建议。但这方面的证据是令人信服的。对健康的、创造性的本能可以起到促进作用的工作场所更富有活力,而且工作效率也更高。
评论人是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管理实践访问教授
译者/邹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usiness school Gallup 弗里德曼 管理实践 情感

沙发
liyoujim 发表于 2014-12-13 07:39: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不错的建议,不知道以加班为己任的广大中国企业家是否能看到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