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2502608895
1146 1

[国际金融] 亲身体验比较陆金所和国诚金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90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26
最后登录
2015-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陆金所有11个月了,当时同时在关注陆金所和国诚金融,但直到几个月前才注册国诚金融,这几天试水投资了4万。

     我从几个方面比较自己的亲身体验。

         一、安全性。投资时最关注的应该就是风险,其次才是收益。这也是我当初权衡再三,最终选择陆金所的主要原因,所以对二者的风险大小和安全性的评价我就不直接说出来了吧。但其实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国诚金融整体年化收益水平高过陆金所8个多点,这是国诚金融的优势。

       现在转移一部分资金投入国诚金融,很大一部分是基于分散投资、风险的考虑,也是受到国诚金融稳健的经营形象和比陆金所较高的收益水平所吸引。

       但是否要继续大幅加大在国诚金融的投资比重,我现在还是很犹豫。大家都知道最能体现P2P风控能力的就是坏帐率。前几天陆金所那个老美董事长计葵生在一个公开场合说,陆金所目前年化坏帐率在5~6%左右,而国诚金融三季报所列坏帐率是0.39%,二者相差10倍不止。两个平台风控的技术手段和能力孰强,我等没有本事去分析、比较,姑且相信以上数字都是真实的。以我在陆金所的体会,就是从今年6、7月份起,新产品推出数量突飞猛进,但也正是从那时起,我新购标的逾期情况比之前严重多了,明显可以感觉到对新借款人资信等的审核把控尺度大不如前。我目前有两个标一个逾期60天,一个近30天,估计最终成为坏帐的可能性很大,两个标占我在陆金所总投资的比例大至在4.5%,所以看来陆金所所说5%~6%的坏帐率是较为可信的。在这里重点指出这点,就是国诚金融如果0.39%的坏帐率是真实的,那就希望继续保持风控力度不要松,这是平台持续经营的命门所在,也是我等投资者信心所在。

      二、流动性。

      陆金所产品模式相似,期限长,等额本息还款,要想获取最大收益,必须滚动投资。国诚金融基本是房产抵押贷款,期限多为3个月。但是,谁也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有要用钱的时候,再者也不可能资金永远在平台上滚动循环下去。所以良好的流动性也是建立投资者信心的必备条件。这一点国诚金融明显好于陆金所。陆金所在下半年大扩张后,一直倾向吸引新投资、以优惠条件去化新标,新标扩容快、优惠多,自然转让标就无人问津了,现在甚至几千元的标折让半个月的利息也很难出手,几万、上十万的标基本就困在手上了。陆金所这种转让现状,虽然眼前对我这样滚动投资者有利,可以以优惠条件买到转让标,但长此以往,让人感到发怵。所以断然决定分流部分资金到国诚金融。

      三、充值、提现的便利性。

      这一点陆金所完胜国诚金融。毕竟背靠平安集团这棵大树,实力和品牌影响非同一般,它充值、取现操作基本与股票资金帐户类似,用了陆金所,再到国诚金融明显感觉充值不便我是工行卡,没有u盾,竟然每日充值限额5000元,我投个2万的直通车,要连续充值4天。此外陆金所充值、取现均不收费,国诚金融也没法比啊。还有,陆金所借助平安集团力量,实现了每月回款自动购买陆金宝,减少了回款资金站岗现象,这也是它的优势。

      四、规则的稳定。

      陆金所常为人所垢病之处,就是规则经常变,并且很少提前预告,让人措手不及。不管是转让办法、产品优惠、推荐注册奖励等,说变就变,说来就来,眼花潦乱。只能说明想法很多,反复试探,但还没个定性。

     由于介入国诚金融时间短,而且观察下来规则相对较简单,相信这方面肯定比陆金所做得要好。

      五、透明度和客户关系。

      陆金所一副大公司、大平台的作派,高高在上。你看不到它关于投资的更多介绍,无论是总的投资情况还是具体每个项目,都是蜻蜓点水,廖廖数语。给人感觉就是本息担保,风险我来担,其它的你们小投资者就别过问、别操心了。从平台透明度就可以看出对客户的态度。陆金所那么大的平台,却没有论坛和投资者互动,它所有的规则制定、调整,大都是以自我为主,不会去仔细观察、倾听投资者的想法和心态的变化,缺少对投资者的尊重。而在国诚金融,你可以每季度看到它发布的报告,也可以在论坛上发发牢骚、提提建议。这方面。陆金所就远远不及了。

      六、其它

      从两个网站平台的界面看,陆金所更显大家范儿,布局和内容的丰富性明显胜出一筹。说实话,初上国诚金融,第一感觉与它在P2P中的地位不相配。人靠衣妆马靠鞍,内功重要,门面也要讲究些。

      说到网站建设内功,也有不少问题啊。昨天晚上进国诚金融,有近半个小时无法正常登陆,如此稳定性,让人不放心。这一点,国诚金融没有陆金所那么财大气粗,可以大手笔系统建设投入,但系统安全性重要性毋须多谈,这方面疏忽不得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陆金所 平安集团 房产抵押 长此以往 抵押贷款 安全性 经营 收益

沙发
honghudu 发表于 2014-12-16 06:42: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