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风清半夏
1860 1

黄季焜教授等关于“气候变化与农业:影响与适应”论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3
最后登录
2015-1-1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Overview of Impacts of Climate Change and Adaptation in China’s.pdf (205.94 KB) 气候变化与农业-黄季焜PDF.zip (880.5 KB)

攒人品,免费分享。

附件是黄季焜教授2014年4月在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 (JIA) 上组织发表的“气候变化与农业:影响与适应”论文若干以及王金霞教授2014年1月发表的“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及适应”的综述论文。

原文链接:http://111.203.21.1:81/Jwk_zgnykxen/EN/volumn/volumn_1168.shtml

并附上中科院网站上关于部分文章的中文摘要
(以下摘自http://www.igsnrr.ac.cn/xwzx/jxlwtj/201404/t20140410_4088538.html):

1. HUANG Ji-kun,Climate Change and Agriculture: Impact and Adaptation,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 ,2014, 13(4): 657-659.

2. HUANG Ji-kun, JIANG Jing1, WANG Jin-xia and HOU Ling-ling,, Crop Diversification in Coping with Extreme Weather Events in China, 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 2014, 13(4): 677-686.

中国应对极端气候事件的农户多样化种植策略
黄季焜,蒋竞,王金霞和侯玲玲
摘要
在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伴随着极端气候事件的日趋频发,农户如何适应和减少极端气候事件带来的风险,引起世界各国政策制定者的广泛关注。本文的总体目标是检验农户是否会通过多样化种植策略来适应极端气候事件,寻找哪些因素会影响农户做出多样化种植的决策。为缩小研究的范围,这里的极端气候事件只涵盖旱灾和洪涝。本研究以大范围的九省农户调查数据为基础,发现农户在应对极端气候事件时,会采取扩大种植作物的多样化程度来应对。农户上一年遭受气候灾害,会显著的影响其采取多样化种植决策。得到这个结果也是情理之中的,因为农户通常会基于他们的经历来判断应该做出何种行为或决策。同时,农户家庭特征也会影响农户的多样化决策,年龄、性别和教育程度不同的农户会采取不同的适应策略。

关键词:适应,极端气候事件,气候变化,作物多样化,农户

3. WANG Yang-jie, HUANG Ji-kun and WANG Jin-xia,Household and Community Assets and Farmers’ Adaptation to Extreme Weather Event: the Case of Drought in China,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2014, 13(4): 687-697.

农户和社区资产对农户应对极端气候事件适应措施采用的影响:
基于中国干旱的实证研究

汪阳洁、黄季焜和王金霞
摘要
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极端干旱事件的增加趋势加剧了农业生产面临的风险,如何采取有效应对极端干旱事件的适应策略需要科学的实证调查研究。本文的研究目标是了解农民应对极端干旱事件的工程措施采用情况以及农户和社区资产对农民工程措施采用决策的影响。基于中国三个省区农户随机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表明,采取工程措施应对极端干旱的农户比例并不高,这些措施包括清理和维护支渠和干渠、使用水泵、机井、水塘和水窖等。计量经济模型分析发现,农户和社区资产是决定农民是否采取工程措施的重要因素。具体来看,农户的社会资本和家庭财富、社区网络以及ZF抗旱技术生产服务等均能显著促进农户采取适应措施;社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和农户的工程措施具有相互替代性。进一步分析表明,工程措施采用与农户水稻单产具有正相关关系。

关键词:干旱,工程措施,农户,社区,资产,农业

4. HUANG Ji-kun and WANG Yang-jie, Financing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Under Climate Chang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 2014, 13(4): 698-712.

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可持续农业融资

黄季焜和汪阳洁
摘要
为满足全球食物安全供给,农业部门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全球气候变化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挑战。本文的总体目标是,基于全面系统的文献梳理,研究发展中国家如何通过融资以实现农业发展、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多重目标。结果表明,农业领域的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需要大量投资,但是对农业部门的投资远远不够,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保持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外国援助并没有相应增加。本文就主要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农业部门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融资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分析,并分别对实际已经产生效果、有潜力的融资发展领域以及可以推广到其他地区的成功融资发展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本研究得出结论是:将农业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作为农业发展项目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地区适应能力并考虑到不同利益相关者的需求,是气候变化下农业可持续发展融资的成功经验。

关键词:融资,气候变化,农业,发展中国家



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及适应的综述论文
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期刊WANG Jin-xia(王金霞), HUANG Ji-kun(黄季焜) and YANG Jun(杨军), [url=http://sourcedb.cas.cn/sourcedb_igsnrr_cas/zw/lw/201404/t20140404_4086049.html]Overview of Impacts of Climate Change and Adaptation in China’s Agricultur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 2014, 13(1): 1-17)。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气候变化 黄季焜 j教授 Agriculture integrative 农业发展 论文 农业 影响 气候变化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np84 + 100 精彩帖子
braveheart_1987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可以,很好……多学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