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糖糖口香糖
771 5

[生活百科] 娶老婆需要多少成本? [推广有奖]

  • 22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7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6 点
热心指数
70 点
信用等级
35 点
经验
14472 点
帖子
5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6
最后登录
2015-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娶老婆是个世界性、社会性的话题,那么,娶老婆的成本到底有多少呢?


  1.直接绑架没商量, 婚姻成本:0
  在吉尔吉斯斯坦,几乎三分之二的婚姻缘起于绑架新娘,每年大约有1.5万名女性会成为求爱者绑架的目标。绑架新娘大致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男女双方早有爱慕之情,他们按照传统习俗自导自演一出"抢老婆"的闹剧,最终喜结良缘。这种情形屈指可数,更多的是另一种——男方在女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精心策划的"绑架"。
  2.新娘集市,婚姻成本:几千欧元
  在保加利亚的旧扎戈拉附近墨吉拉村,每年都会有上千的吉普赛人来到这里进行相亲,因此这里也被称为新娘集市。
  3.妻子可交换, 婚姻成本可为0
  在洪都拉斯,女人就像商品被换来换去,对于这种根深蒂固的习俗,政府也无可奈何。问题是洪都拉斯人太爱换妻了,换来换去的连儿子也不知道究竟哪一个是自己的母亲了。于是政府又颁布法令,换妻不能私下交易,只能在"人集"进行,而且每3个月才能开一次集。这种事丈夫们之间的交易,一般是以妻换妻即可,倒不花什么额外的钱。
  4.泰国租妻婚姻成本:男人绝对不会亏本
  泰国还没有相对完善的制度保障,"租妻"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老外到泰国来都会寻找当地黑黑的女孩做为"租妻",又称"黑珍珠"。有些老外对租妻十分喜爱,每年都会回来和"租妻"呆几个月,每月也会给"租妻"提供生活费,甚至为她们买房买车,如果运气更好的话,还会把他们娶回家。而大部分"租妻"遇到的是老外租几天或几个月,就拍拍屁股走人了,"租妻"只好寻找新租客。最倒霉是老外走了,发现自己怀孕了,只好堕胎,也有的选择生下来的,生活就更艰难了,对这样的"租妻"来说绝对是一笔赔本的买卖。
  5.越南买新娘婚姻成本:三万八包娶到家,但风险大
  中国很多男人找不到老婆,目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去越南买一个。据媒体报道,中国有不少人"组团"去越南买新娘,只需花费3万至5万就能娶到一个淳朴勤劳的妻子,而且在越南这几乎是公开的秘密,有养妈和姑娘等着中国人来娶,越南便成为中国"进口"外国新娘最多的国家。有人以此为业专门介绍越南姑娘给中国人,这门生意借助网络打着"跨国婚介"的旗号,在搜索引擎里输入"越南新娘",你很容易得到一群少女的照片,以及这样的广告语:三万八千元包娶到家,跑一个赔一个。
  6.中国娶老婆,先搞定丈母娘 婚姻成本:(—∞,+∞)
  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28.5年=讨一个上海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近12.1年=讨一个南京中等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6.3年=讨一个广州中等条件老婆的成本!
  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近24.7年=讨一个杭州中等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吉尔吉斯斯坦 倾家荡产 洪都拉斯 保加利亚 吉尔吉斯 洪都拉斯 保加利亚 吉普赛人 世界性 社会性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r9205009 + 6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经验 + 60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微播http://www.51weibo.com/
沙发
zsy651012 发表于 2015-1-26 14:36: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_⌒☆

使用道具

藤椅
federox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26 16:14: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关系,还是不少人结婚的。

使用道具

板凳
offerlover 发表于 2015-1-26 22:35: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不少人结婚

使用道具

报纸
lazybear51 发表于 2015-1-26 22:58: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个人挺好的

使用道具

地板
hylpy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7-21 09:37: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方面娶妻成本高,一方面有好多大龄女嫁不出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