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699 0

[公告] 白宫公布美国创新战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白宫公布美国创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4月08日08:14  南方日报


  报告重申奥巴马国情咨文“赢得未来”的战略目标,提出大力发展无线网络

  ■背景资料

  1月25日,奥巴马在国会发布国情咨文。他在文中9次提到“赢得未来”,强调保持美国的长期竞争力。

  为此,他提出五大政策支柱:鼓励创新、改革教育体制、改善基础设施、减轻企业负担和削减财政赤字。并提出四大具体目标:大幅增加研发投入,提高创新能力;增加教育投入,提高教育质量;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减轻企业负担;冻结未来5年国内开支,削减未来10年联邦财政赤字至4000亿美元。

  这是他就任以来发布的第二份国情咨文。舆论认为,奥巴马意在凭借国情咨文调整战略,打响竞选连任前战。

  2月4日,白宫发表2011年“美国创新战略”报告,具体阐述这一构想。

  新华社华盛顿2月4日电 继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提出“赢得未来”构想后,白宫4日发表“美国创新战略”报告,具体阐述这一构想。

  报告重申了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提出的战略目标,即赢得未来,保持美国在创新能力、教育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竞争力。

  报告提出5项新计划:发展无线网络,在未来5年内使美国高速无线网络接入率达到98%;改革专利审批制度,提高审批效率,将平均审批时间从目前的35个月缩短到20个月;发展清洁能源,到2035年使清洁能源发电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提高到80%;实施教育改革,着重提高学生理工科技能,在未来10年内新培训10万名理工科教师;实施“启动美国伙伴关系”计划,帮助中小企业创业并提振就业。

  “赢得未来”、“创新能力”、“竞争力”等词最近频频出现在奥巴马的讲话中,被普遍认为是其谋求连任的竞选关键词。但在共和党看来,奥巴马的新主张不过是为其一贯奉行的“大ZF”政策披上更为华丽的外衣。他们认为,提升竞争力关键是减少ZF对经济的干预,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调配作用。在共和党掌控众议院的情况下,奥巴马上述新战略涉及的大规模ZF投资能否获批还要画上一个问号。

  相关

  担心失去优势地位

  美制定国家太空战略

  综合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4日公布了“国家安全太空战略”(NSSS)概要,其中指出有必要制定使用太空的国际规则,并努力提高美国太空产业的活力。报道称,美国担忧会失去在太空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

  “国家安全太空战略”由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及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负责制定。此次“国家安全太空战略”仅公开了2页的概要。

  概要以“太空对于美国及其同盟国的安全来说至关重要”,认为潜在的敌人可能攻击脆弱的太空。其同时也为美国敲响了警钟,指出美国多个领域的技术优势正在被侵蚀。

  概要提出了3大应对策略:①制定国际规则,敦促各国采取负责任行动,确保太空活动的透明性;②增强遏制攻击的能力;③在美国发展健康的太空产业。

  报道称,美国的军事作战已离不开对太空的利用,比如卫星定位系统(GPS)以及卫星侦察等。钟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创新战略 创新战略 美国国防部长 基础设施建设 美国国防部 奥巴马 无线网络 南方日报 竞争力 美国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