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智上
1415 0

[休闲其它] 【独家发布】“社会主义倒奶”VS“资本主义倒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1粉丝

副教授

6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社科期刊

威望
0
论坛币
386 个
通用积分
1.1777
学术水平
24 点
热心指数
50 点
信用等级
19 点
经验
9913 点
帖子
5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
最后登录
2016-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5年元旦刚过,河北部分地区爆发了因企业拒收鲜奶而导致奶农出现杀牛和倒奶的事件;2015年1月9日,河南新乡一养殖小区,奶农用鲜牛奶浇地,每天有1吨牛奶倒进下水道;在此之前,青海、山东等地区也发生奶农倒奶、杀牛事件。

这些事件一经流出,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由“倒奶”事件所引发的诸多纷争甚嚣尘上。不难看出,各方论及的内容虽然纷繁复杂,但其所有的争论却始终是围绕着一个中心议题,即:“社会主义倒奶”与“资本主义倒奶”之间到底有无本质的区别?

求是网转发一篇文章《倒奶”事件争论背后的经济学话语危机》,文章提出,各方围绕“倒奶”事件的争论,其实质是其背后的经济学话语权之争夺。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不断被弱化和西方主流经济学不断增强的宏观背景下,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自身一直面临着经济学话语缺失乃至失语的风险与挑战。

内蒙古自治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肖斌认为,“社会主义倒奶”仅是一种可治性的经济波动的表现形式,而“资本主义倒奶”则注定是一种痼疾性的经济危机的表现形式。历史与逻辑在趋势上是统一的,资本主义的历史发展也无可辩驳地证明了马克思有关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理论的科学性。

无论是“社会主义倒奶”还是“资本主义倒奶”都是经济出现问题的一个表现形式。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是实践的经济学,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经济的运行也是不断地适应变化的市场需求,倒奶事件背后的原因有多种,只要及时发现并解决,相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话语权依然能够回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主义 资本主义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特色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理论 内蒙古 社会主义 资本主义 历史发展 倒奶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即便痛苦,也要一路向前 【论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