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odfreyChang
1233 4

[讨论与交流] 现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前景怎么样啊 [推广有奖]

  • 7关注
  • 11粉丝

副教授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16 个
通用积分
11.3218
学术水平
76 点
热心指数
91 点
信用等级
65 点
经验
2390 点
帖子
6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2-25
最后登录
2024-3-18

GodfreyChang 发表于 2015-3-6 20:57: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分专业这个专业怎么样,是不是要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 资源管理 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 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

cpamodeler 发表于 2015-3-6 21:46: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Are you talking about undergraduate major?
If so, consider carefully before making your decision please.

Here is the reason,
1. supporting role, you won't have direct control on your performance.  (professor via student, parents via kids, etc)
2. agent position, you have to do something unusual (GM or CEO's agent for risky decisions)
3. highly replaceable, the relevant capacity is very easy to duplicate within very short term ( no special entry requirement )

If you know it with passion or really want to do it from the bottom of your heart,
follow your will please.
Simply express my understanding for your later consideration here.
Thank you.

使用道具

楼上赞~~了解了很多

使用道具

高梧桐低杨树 发表于 2015-3-8 12:17
楼上赞~~了解了很多

使用道具

江咏 发表于 2015-3-10 16:39: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之前有好几个帖子问这个问题,内容都差不多!现在整理以前的回答,希望能有帮助。
一、偏向于考证和人力分类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91895&page=1#pid28211329
1.专业+实践能力是你需要考虑的问题,作为HR,必须要拿到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这是HR在校毕业后专业证明。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人力资源职业领域已经很开阔。

2.人力资源的管理是一个相对笼统的概念,至少可以分为:人力资源顾问(大部分是咨询师)、人力资源全面管理者、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内外部绩效专家、课程开发等)、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人力资源事务人员、人力资源讲师等。每种类别的岗位对人的要求有极大的不同。

3.据了解,自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5年宣布推行职业准入制度以来,人力资源管理职业资格论证便受到热捧。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事业单位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3-5年内持证上岗成必然趋势。目前,该职业分为三个等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员、人力资源师、高级人力资源师,通过国家统一论证考试后,由国家权威部门发证。

4.未来发展前途在于市场对人力资源的需求,据了解,人力资源人才还是存在缺口。

二、偏向于职位晋升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76855&pid=28237565&page=1&extra=#pid28237565

不过,单凡选择哪个专业或者职业?你要考虑的是自己是否与之投契,另外,对之进行过思考——未来的方向是什么。
希望上面讲述能够给你一个思考的依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