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henyi112982
8560 95

[统计软件] 如何在三年之内成长为顶级 Coder?   [推广有奖]

编辑管理员

大师

7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人》精品-邂逅经管大牛

会计与财务学习答疑文库

经管类求职招聘答疑与咨询文库

威望
16
论坛币
40333 个
通用积分
47426.0346
学术水平
4872 点
热心指数
5237 点
信用等级
4486 点
经验
1865726 点
帖子
2249
精华
90
在线时间
5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5
最后登录
2023-7-10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编程这样典型脑力劳动的行业,如「超体」附身的世界顶级程序员简直被当做大神来崇拜。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资深程序员毫无疑问占据了主力位置,但越来越多的非科班出身、有激情和想法的年轻程序员也在源源不断地涌现。其实,从菜鸟到大神的跨越说难也不难,看看这个脑洞大开的漫画,或许你也可以在三年之内成长为「顶级 Coder」。


如何在三年之内成长为顶级 <wbr>Coder?


如果你以为这是个搞噱头的伪命题,笑笑就放弃了,那就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相信我,用三年时间成长为顶级Coder是有可能的。


你需要的是「自律」和「坚持」。


请注意,我们说的是「Coder」,而不是「Programmer」或「Software Engineer」。


对于Coder,我们是有客观评价标准的,那就是参加「编程比赛」。


除了国内的各种程序设计大赛,更推荐参加国外的编程比赛网站,如「topcoder」、「codeforeces」。这些网站上每个月都有比赛,只要你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可以免费参加,和全球的Coder竞争,赢得了比赛还有美金拿哦!


Tips:


●进入topCoder的练习室,每天花4-6个小时练习编程。


●制定一个计划,比如:每天解决10个初级问题,每周搞定3个中级问题、1个高级问题。


●如果在某个问题上困住了,马上去论坛求助。要知道,问问题体现了你的思维逻辑,问出好问题也是需要练习的。试着每周在问答网站 stack over flow 上问一个问题吧!


●不要闭门造车,把你的代码展示给别人看,他们提出的意见会让你事半功倍,推荐免费网站coder review。


●学会看别人的代码,看代码其实比自己写代码更难,但是高手是可以轻易调用别人的代码的,推荐gitub,可以轻松地找到海量的开源代码。


●建议采取一些外部的措施克服拖延症,比如开通一个博客、或微博,每天在上面记下你今天做过的一件重要的事情,保证每天晚上都带着巨大的满足感入睡。


如果坚持做到以上这些,你完全可以成为一名顶级Coder。


需要注意的是,编程比赛关注的是算法能力;要成为一名「 Programmer」或「 Software Engineer」,你还需要项目经验。


正如Facebook喜欢雇佣所谓的 「Full Stack Programmer」,就是一个人从设计、到交互、html、css、javascript、server、sql、架构,以及数据统计都能做。成为Full Stack Programmer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断做个人项目。


参加Hackathons 或 game jams 就是锻炼项目能力的好方法。


在规定的时间内,一群开发者分享、讨论、组队、分工协作,用创意思维完成项目任务。无论是制作一个游戏,还是网站,在整个项目的进程中,你会不断经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获得经验的过程,从而保证在实际工作中也能轻松解决问题。


小结


入行时间并不是衡量人才能力的绝对标准,碌碌无为的「老人」在各行业都不鲜见。在3年之内能否成长为一名优秀的 Coder 或 Programmer,其实取决于你对所做事情的理解程度。


对所做事情理解的越深,你就会做的越好。


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和成为其他行业的高手一样,都需要不停地学习、练习、反省和总结。这不仅是最初3年的要求,而是贯穿整个职业生涯的要义。


拥有不满足于现状的上进心的程序员往往会获得更多HR的青睐,收到更多的面试邀请。




来自:100offer - 简书社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ode der COD ODE Programmer 如何

已有 7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kychan + 50 精彩帖子
客初 + 3 + 5 + 3 精彩帖子,正需要
zhuosn + 1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静水深流 + 20 精彩帖子
xuezi2046 + 100 精彩帖子
shanshantz + 100 精彩帖子
fantuanxiaot + 2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90  学术水平 + 4  热心指数 + 7  信用等级 + 4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任何一种学习,就其本质而言,都是从提问开始的
爱问就有答案,酝酿好答案的感觉就像千年狐狸吐出内丹......
jerker 发表于 2015-3-7 00:13: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脑洞大开

使用道具

zhukeming 发表于 2015-3-7 00:14: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长见识了,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jerker 发表于 2015-3-7 00:14: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深夜好福利,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zhukeming 发表于 2015-3-7 00:15: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谢谢楼主如此详细的正能量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3

使用道具

fjr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7 00:22: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chenyi112982 发表于 2015-3-7 00:09
在编程这样典型脑力劳动的行业,如「超体」附身的世界顶级程序员简直被当做大神来崇拜。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 ...
有意思,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zhukeming 发表于 2015-3-7 00:24: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祝楼主新年新气象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3

使用道具

fjr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7 00:25: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