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503 0

[公告] 基金经理:成长股投资将贯穿全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金经理:成长股投资将贯穿全年  今年以来,中小盘股成为A股市场炙手可热的投资对象。针对这种现象,多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由于今年中国宏观经济下滑仍将持续,结构性转型也将进一步深化,以传统行业为主的大盘蓝筹股难有超额收益,而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优质成长股将得到资金的进一步追捧,而这种现象,或将因为经济的进一步下滑而加剧。
  又见存量博弈
  上海某基金经理认为,今年以来A股风格再度切换回成长股并非偶然,其实是市场回归正常轨道的结果。他表示,虽然大盘蓝筹股去年底强势上涨,一度引发了对单边牛市的憧憬,但认真分析就可以发现,目前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并不能支撑A股出现单边牛市,在场外资金入市脚步放缓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难以为继,资金将会逐步转向优质成长股。
  该基金经理还认为,市场表现有增量资金推动和存量资金博弈两种方式。目前,在场外资金流入放缓的背景下,市场正进入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只不过,由于去年底以来新增资金的流入和融资业务的迅猛发展,存量资金上升了一个台阶,这导致对中小盘优质成长股的心理估值再上一个台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创业板“泡沫”的担忧。
  大摩华鑫则指出,资金推动的行情有望切换到基本面推动的行情,相对看好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2014年下半年,A股主要表现为金融和建筑等大盘蓝筹行情,进入2015年,市场切换为计算机和传媒等新兴板块行情,大盘蓝筹和新兴板块的估值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拉升,但从可持续的角度看,新兴板块的成长空间巨大。
  主题投资仍将盛行
  而除了掘金以新兴产业为主的成长股投资外,基金经理们对于今年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也兴趣浓厚。
  某基金公司研究总监表示,改革依然是今年A股市场最重要的驱动力,而新的改革政策和措施将推动相关概念股进一步走强,带来对应的主题投资机会,如国企改革、国防军工、“一带一路”等板块。他认为,在指数反复震荡的背景下,市场反而呈现出较好的结构性机会,主题投资将伴随着各种改革政策的出台而反复成为市场热点。国企改革、“一路一带”等主题投资仍将有较大的投资空间。
  事实上,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去年就已经火爆的主题投资外,各种政策意向也令机构掘金新的主题投资机会。例如,3月4日,有消息透露,目前,工信部与工程院正在制定《中国制造2025》规划,很快要上报国务院。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实现工业化,这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到2050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迈入世界工业强国。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文哲就对此表示,《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带来我国制造业的“新生”,一大批国内制造业公司将积极探索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制造业互联网化、高端装备国产化及装备制造的国际化将成为中国传统制造业向“智造时代”转型升级的三大趋势。新的“智造时代”也将会给A股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那些正在“求变”的制造业公司将迎来业绩增长的新动力,同时带来估值大幅提升的空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金经理 成长股 中国制造2025 中国宏观经济 主题投资 中小盘股 蓝筹股 结构性 中国 上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