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uwenjun720731
550 0

[公告] 基金日报:创业板领涨 基金乐观看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金日报:创业板领涨 基金乐观看市


2015-03-11 06:32:31 - 金牛理财网 - 李艺菲 董金龙


中国基金网每日基金净值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主板反弹创业板领涨,新兴成长基金领衔。由于权重股企稳态势明显,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但短期而言,本周市场既面对新股申购的冲击,又将迎来政策预期的高位回落,承受一定压力恐难以避免。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大盘或将延续震荡整理的格局。沪综指本周一以3302.41点报收,上涨1.89%。此外,深成指收报11533.23点,上涨1.24%。中小板指上涨1.45%;创业板指上涨2.20%。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大多实现上涨。其中,银行、计算机、轻工制造指数涨幅居前;非银行金融和有色金属指数出现下跌。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1.41%,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1.42%。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1.39%。具体看来,跟踪银行成分股较多的大盘周期风格指数基金以及新兴产业主题指数基金领涨。华安中证高分红指数、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分别上涨3.55%、3.40%。主动股混型基金中重配信息技术股基金业绩居前,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和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分别上涨4.23%、3.46%。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上行,转债基金领涨。昨日资金面整体较为平稳,1w期限上行3bp至4.77%,其余期限均微幅波动。债券市场指数下跌幅度较大,其中不包含利息再投资的中债综合指数(净价)下跌0.0950%。利率产品继续延续上行趋势,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上行2-5bp,中长端上行较为明显。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1个月期限以内收益率大幅上行,曲线长端除7年期外,亦明显走高。信用债曲线收益率整体上行为主。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上涨0.21%;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14%:主动纯债基金指数涨幅为0.12 %,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29%;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上涨0.77%。具体看来,广发聚利债券、富国可转债、天治可转债增强债券分别上涨1.74%、1.61%、1.46%居前。

  【2015.3.9指数涨跌

  【2015.3.9基金市场信息】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二)基金分红

  【基金要闻】

  1.今年以来公募新基金累计募资超千亿

  2015年的头两个月上证综指持续震荡,投资者基金申购热情却未衰减,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数据发现,截至3月9日,公募基金共发行123只新基金,涉及51家基金公司,募集规模预计可达1174亿元。

  新发基金中,首发规模超过20亿的就有17只产品,大部分为偏股型产品,有5只产品首发规模超过30亿,分别是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华夏msci中国 a股指数etf、鹏华弘盛、工银国企改革股票、上投摩根安全战略,其中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首发规模达49.77亿

  2. 2月移动互联网基金最受关注

  春节期间一场红包大战,市场对移动互联网的重视也日益增强。投资者迅速转换视野,据证券时报获得的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投资者2月份最关注的是移动互联相关基金。

  好买基金研究员周子涵表示,从2月申购记录看,股票型基金新申购量增幅最大的是富国低碳环保基金,该基金投资的股票多为移动互联相关板块。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已经超过50%,业绩位居所有股票型基金的首位。除了富国低碳环保,同样重仓移动互联、互联网金融等创业板相关股票的基金,如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民营活力、易方达科讯,以及之前的明星产品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都有不错的表现,今年以来回报超过30%,不少投资者先后跟进买入。

  3. 五家大中型基金公司去年业绩曝光 净利全线飘红增幅分化明显

  日前,上市公司年报和新股发行披露的数据,将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诺安基金、长城基金和华泰柏瑞基金等5家大中型基金公司2014年度营收情况曝光,总体看5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均取得增长,不过增幅分化较大,华泰证券旗下南方基金和华泰柏瑞基金净利大增逾30%以上,但另外3家基金公司盈利增幅较小,均在7%以内。

  4.场外资金入市热情高涨 基金称行情依旧乐观

  昨日大盘和创业板双双低开,但创业板早盘即迅速翻红,午后大盘发力上涨。在深圳多家基金公司看来,在二十多只新股申购分流资金的情况下,市场依然大幅上涨,表明投资者热情高涨,市场有望进一步上行,而从基金专户申购情况看,场外资金依然在源源不断入市。

  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从年后的市场行情看,大盘高位震荡,创业板在上周五遭遇剧烈调整,在新股发行占用资金的情况下,从以往惯例看,震荡走弱或在预期之中,但从今天的行情看,表明投资者参与热情仍非常高涨。

  5. 行业主题指数分级基金潮起 二月份24只获受理

  证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基金公司正掀起行业主题指数基金的热潮。自2月7日到2月28日,共有28只公募基金的申请通过创新通道获得受理,其中24只为行业性和主题性的指数分级基金,分别来自中融、国寿安保、鹏华、博时、大成、富国等基金公司。例如中融基金申报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4只行业主题基金;富国基金申报中证工业4.0指数分级基金;鹏华基金则一口气申报了5只:新丝路指数分级基金、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中证新能源指数分级基金、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

  【基金视点】

  1. 华商基金蔡建军:投资健康生活应有新思路

  上周五李克强总理所作的两会工作报告,数次提及“健康生活”。两会提案中也多见与医疗健康有关的提案,而今年以来医药基金的涨幅领先市场,华商健康生活拟任基金经理蔡建军认为,围绕健康生活的投资主题将成为一个大链条:涉及节能、环保、旅游、医药、食品饮料、养老及娱乐等版块,而随着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将小盘与大盘股对立的方法已不再适用。

  蔡建军透露,发掘成长空间比较巨大的行业要从每股收益(eps)入手,站在市盈率的角度考虑问题。例如,环保板块2015年平均市盈率水平是20多倍,若公司业务收入的增长在30%~40%间,那么20多倍的估值水平不算贵。如果第二年其业务还有类似的增长,估值将应声而降。“价值投资是赚业绩成长的钱。这段时间已经炒到火热的互联网板块,最早的投资逻辑就是基于此。这些年,太多的基金投资集中在制造业、金融业、tmt等热门板块上,而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投资机会才刚刚开始。”蔡建军说。

  2. 从容投资吕俊:看好经济企稳时机

  两会期间,宏观经济增速再次成为热议主题。“我觉得今年宏观经济趋势可能比想象的更早好起来。”上海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认为,企业盈利已开始回升,原材料价格红利被低估,而地方债危机被高估。这两年多来,吕俊经常做这样的宏观经济判断,并将之实现在宏观对冲策略投资中。

  虽然宏观策略在海外对冲基金中占比较高,但在国内刚刚起步,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宏观对冲策略私募基金2014年平均收益为23.89%,2015年1月平均收益为3.37%。净值表现优异的有梵基1号、从容全天候1期、乐瑞宏观配置基金、梵基宏观策略基金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板 国债收益率曲线 战略新兴产业 上市公司年报 高新技术产业 中国基金网 新兴成长 中小板指 新股申购 创业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