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tevenchen
1870 6

[原创]经典再现,steven荐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L

硕士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37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4 点
帖子
17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5
最后登录
2010-5-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已经很久没有上人大经济论坛了,记得当年大二时这个论坛还是我的ie起始页,大二时熟读张五常,coase等大家著述,当时的理想是有一天能到芝大求学,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一年多了,结果经济学的东西也没再看了,研究生也没有读,反而成为了一个职业赌徒啊,下面会给大家推荐一些投资投机的书籍,本人比较懒而且交易日普遍比较忙,要介绍的书目也不少,所以打算每过一段时间写上一段,慢慢完成本文^_^

     经典再现之一:古今无双 Livermore

     相关书籍:《股票大作手回忆录》,《股票大作手操盘手》。

      估计大家最近都看了《蝙蝠侠2:黑暗骑士》,希斯所扮演的joker实在是让人惊艳,而且要命的是希斯已经死了,我在看这部电影心里一直在感叹,这样的一个完美joker恐怕有生之年都无法再见到了,只能不断的赞叹与惋惜。我在阅读《大作手回忆录》,也是一样的感受。只能说,Livermore太伟大了,阅读该书的过程也就是自己脑袋上挂上越来越多的惊叹号的过程,太精彩了,只能不住赞叹。Livermore其思想的力量极度强大,强大到他自己也难以驾奴的地步,所以最后才会以悲剧收场,书中有几处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1.livermore最初的交易系统是在他15岁时,在交易所当填价员时根据价格数字的变化而总结出来的,按现在的话说救是通过解读盘口语言做交易,交易老手都在知道做股票解读盘口是何其重要。

     2.Livermore在书中指出他从来不去探究股市涨跌背后的所谓“内在原因”,相信我,在我后来阅读的n本大家的书中,都一再看到相类似的观点。有意思的是这个星球上绝大多数的股民和分析家都非常热衷与寻找这些“原因”。

    3.Livermore在书中提多了大量自己的操作经历,有趣的是这些实例大多数都是在讲自己失败的操作,这一点在《大作手操盘术》里表现得更为明显。

    4.livermore讲自己做咖啡期货的那一段个人感觉最为精彩,这位投机大师像我们演示了真正顶尖的基本面分析。我在走上技术投机的道路之后一度非常鄙视基本面分析和所谓的价值投资,直到后来阅读了维克、雷克厄姆、台湾名手刀疤老二等大家的著述后才对基本面分析和价值投资有了正确的认识,维克做空英镑的那一手更是个中惊人之作。

   5.Livermore在书中有提到一些颇具神秘主义色彩的交易,例如他做空某航空股(股票名偶真忘了)的那一段,我认为是因为Livermore对市场太过了解了,以至达到能感知市场的程度。

  《股票大作手操盘术》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本书,个人认为这本书改名叫《股票大作手忏悔录》会更贴切一点。书很薄,20来页的一本小册子,说它有意思是因为Livermore的叙述颇有点婆婆妈妈,感觉就像个难得找到个人聊天的老太太一样反反复复得跟你说同一些话。这本书讲了金字塔加码法,讲了止损的重要性,但大多数的篇幅都是在讲他的那些失败的操作实例,而且每讲一个都会自责感叹一番,简单来说就是一再跟你强调“身为天才的Livermore我是如何因为没有顺应趋势操作而亏大钱的”。所以这本书归根究底还是在跟我们讲趋势,正如许许多多其他大家所写的书一样。(9月21号)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1 19:49:54编辑过]


wesker1999  金钱 +50  魅力 +5  经验 +50  奖励 2008-9-21 20:04:0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teven Steve 经典再现 Even EVE 经典 Steven 原创

世界上有两种美:一是深刻又动人的需求曲线,一是你泛着倦意淡淡的笑容。
沙发
key_chang 发表于 2008-9-21 21:1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空会找楼主推荐的书看。

楼主有空也读读VALUE啊。

使用道具

藤椅
stevenchen 发表于 2008-9-21 21:4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嗯,大家多互相交流学习。
世界上有两种美:一是深刻又动人的需求曲线,一是你泛着倦意淡淡的笑容。

使用道具

板凳
lwzxy 发表于 2008-9-21 22:5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楼主。

我想下一本应《专业投机原理》莫属吧。与《回忆录》一起,我认为他们是最值得读的有关投资或投机的书了,如果确实能领悟其中精髓的话。

培根说:“只知哲学的一些皮毛的人,思想会倒向无神论。但是,深入了解哲学,会把人带回宗教。”同样,只知经济学的一些皮毛的人,会相信类似“节俭悖论”之类的谬论,深入了解经济学,则会把人重新带回到普通常识。

使用道具

报纸
stevenchen 发表于 2008-9-22 14:2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对了,下一本确实是《专业投机原理》。这本书看完第三遍之后,我才终于开始持续盈利了。

世界上有两种美:一是深刻又动人的需求曲线,一是你泛着倦意淡淡的笑容。

使用道具

地板
qinxianghong 发表于 2008-9-22 15:0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里能下到啊,

使用道具

7
lwzxy 发表于 2008-9-22 15:5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原理》我读了四年,多少遍记不清了,但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感悟和启发。《回忆录》也是如此。大熊市而未吃套,我认为应归于这两本书的功劳。

希望楼主荐书之余,也做个学习交流贴,大家经验的互通有无之时,也可为后来者小小指点迷津,毕竟投机之路不易,如能少走弯路,可谓大幸。

培根说:“只知哲学的一些皮毛的人,思想会倒向无神论。但是,深入了解哲学,会把人带回宗教。”同样,只知经济学的一些皮毛的人,会相信类似“节俭悖论”之类的谬论,深入了解经济学,则会把人重新带回到普通常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