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anqihappy
996 3

[实际应用] 网站数据分析模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2粉丝

教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30 个
通用积分
1.0061
学术水平
59 点
热心指数
50 点
信用等级
44 点
经验
12628 点
帖子
467
精华
3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13
最后登录
2016-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网站分析方案能否彻底实施,最关键的在于是否有严密的方案,方案应该包括哪些内容呢?主要框架包括商业目标,围绕商业目标要解决的问题,需要什么数据来回答这些问题,然后就是实施数据收集,自定义相关的网站分析报告,最后是分析后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数据呈献给正确的人。

第一步:定义商业目标

    第一步就是完全弄懂网站所有者和营销策略的商业目标,无论你是盈利还是非盈利,公开还是私人,大型还是小型,网站都有生存的目标。

理解了目标以后,所作的努力就必须围绕这些目标来完成,意味着网站分析需要包含商业的价值,因为网站分析是用于支持组织的商业目标的。

明确了目标以后,要弄清楚实现这些目标所需要面临的挑战,集中精力要解决这些问题。

要记住,网站的页面浏览数,平均停留时间等等不是这个阶段应该了解的东西,这个阶段只有商业目标 ,没有特别具体的网站分析指标。

第二步:提出要解决的问题(围绕商业目标)

    一旦确立了商业目标,就要马上开始思考完成这些目标相关的问题,如果目标例如是在广告不增加投入的情况下增加总体的销售的话,那么相关的问题就应该是:“我们如何提高现在广告费支出的转换率?”,这种情况可以优化广告登陆页来达成目标,在这里依然没有讨论非常具体的网站分析指标。

流程中的这个部分是需要头脑风暴,行业经验,商业与网站相关知识的,需要大部分人来提出好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没有问题是不应该拿到台面上来讲的。

第三步:提出问题所需要的数据

    一旦你知道应该问什么问题的时候,你也知道需要什么类型的数据,例如页面浏览量的数据,网站转换率的数据,在这个环节中,需要明确跟商业目标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的指标和KPI。很多人会忽略以上的几个步骤,马上进入网站分析实施阶段,这是不正确的,其实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需要非常严密的网站分析计划,包括这些数字意味着什么,你为什么需要它,它如何帮助你的商业等等,如果直接部署代码,整个流程就会乱。

第四步:部署网站分析方案

    实施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时候场景应该从会议室切换到了网站分析从业者的工作桌上,根据需要的数据,需要描述代码部署需求来获取数据。一个好的网站分析实施方案应该是可行的,和商业相关的,有价值的。不用问,推动这个工作需要各部门的配合和高层领导的支持。

第五步:自定义报告

    一旦代码跟踪部署工作完成,就可以进入最有趣的环节 – 从网站分析工具中获取相应的数据。必须能够非常熟悉Google Analytics,Adobe Sitecatalyst, 百度统计等网站分析工具,并且了解网站所有者所需要的报告。在这个环节,需要创建多个配置文件,自定义报告,高级细分,等等。最重要的就是有报告能够解决第二步的问题。

第六步:分析与解答

    最后,努力的结果就是:把关键问题的答案提供给决策者,帮助他们理解目标的完成情况,并且解决问题。这样整个网站分析流程就算完整了。

从失败走向成功

    很多时候人们都会有关于使用网站分析工具例如Google Analytics的失败经验,大部分都是因为跳过了一到三步,直接进入第四步。然后希望通过第五步中马虎设置报告来期望获得惊人的结果来完成相应的目标,很明显这是不可能的。就像练武功一样,很容易走火入魔,切忌过于心急。

记住,成功的网站分析计划必须是跟商业相关的,如果一开始就跳入使用Google Analytics来部署跟踪代码的阶段是不会成功的,成功同样来自于完整的衡量体系和最佳的实践。这些步骤都是必须的,而不是可选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分析模型 数据分析 网站数据 Analytics Analytic 模型 网站

沙发
lisong-1227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4-12 08:22: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好学习,很有启发价值

使用道具

藤椅
ydb8848 发表于 2015-4-12 08:28: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lianqihappy 发表于 2015-4-15 08:00: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db8848 发表于 2015-4-12 08:28
{:2_27:}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41